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广州和佛山赛区举行启动礼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3-31 09:00:43
 
主礼嘉宾与广佛赛区荣誉顾问们合影留念

  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广州和佛山赛区的启动礼于2017年3月30日在广州花园酒店隆重举行,香港国际音乐节筹备委员会主席许俊辉先生和特邀嘉宾首位美国华裔市长黄锦波先生出席致辞,广州和佛山赛区荣誉顾问、大会顾问,各合作机构代表等共100余人共同参与见证了象征着赛区正式开启的授旗仪式,香港国际音乐筹备委员会许俊辉先生将香港国际音乐节广州和佛山赛区的旗帜正式地交托给广州和佛山赛区的承办单位广州市铜雀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代表手中。

香港国际音乐节筹备委员会主席许俊辉先生为启动礼致辞
首位美国华裔市长,黄锦波先生代表主礼嘉宾致辞
广佛赛区承办方代表郭俊言总经理发言


香港国际音乐节主席许俊辉先生向广佛赛区承办方郭俊言总经理授旗

  【香港国际音乐节】是一个融合古典、流行、现代、中西及各类型音乐文化活动的音乐盛事,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音乐爱好者汇聚一堂,中西文化互相交融,预计今年全世界将有超过7万人次参与,【香港国际音乐节】以“中西音乐,人才汇聚”为主旨,2017年香港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音乐比赛广州和佛山赛区联动,力邀广东本地文化届、音乐届知名的专家、教授、音乐人担当赛区的荣誉顾问,并携手一批年轻的新生代音乐人担当赛区顾问,共同为广佛地区的音乐爱好者打造一个专业,公平、公正的展示舞台,促进本地音乐爱好者与国际音乐艺术平台交融接轨。


香港国际音乐节许俊辉主席为广佛赛区荣誉顾问颁发委任状
主礼嘉宾黄锦波博士为广佛赛区赛区顾问颁发委任状
广佛赛区分赛区授权仪式
广佛赛区授权报名点授权仪式

  旅法女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陶英女士、旅欧博士,钢琴家,香港钢琴学会副会长曾慧君女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先生、青年抒情戏剧女中音刘韵女士以及资深少儿艺术教育家吴冠明女士作为嘉宾代表发言,表达了对赛事的美好祝愿,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旅法女高音歌唱家,星海音乐学院声歌系副主任陶英女士

作为广佛赛区荣誉顾问代表发言

旅欧博士,钢琴家,香港钢琴学会副会长曾慧君女士

作为广佛赛区荣誉顾问代表发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李志刚先生

作为广佛赛区荣誉顾问代表发言

青年抒情戏剧女中音刘韵女士作为赛区顾问代表发言
资深少儿艺术教育家吴冠明女士作为广佛赛区分赛区协办单位代表发言

  随着广佛赛区启动礼的顺利举行,第四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广州和佛山赛区正式拉开序幕,广州赛区的报名截止日期为2017年4月30日,佛山赛区截止日期将顺延至5月30日。据主办方介绍,广州赛区将于6月3日举行地区决赛,广州的地区决赛将分七个分赛区同步进行,佛山赛区的地区决赛将于6月10日进行,比赛包括弦乐、管乐、钢琴、民乐、声乐等项目,参赛者包含从儿童至成人各个年龄段的选手,涵盖了个人组和团体比赛项目,本届更另设“关爱组”,让所有人士都能参与活动,大赛的主旨是音乐爱好者均可报名参赛,使更广泛的人群参与到这样一个音乐的舞台上来。

  经过地区赛的激烈角逐,广州和佛山赛区将评选出优胜者赴香港参加于2017年8月下旬举行的总决赛。在香港总决赛期间,参赛选手不仅可以参与多场大师班、音乐会,还有机会获得赴美留学奖学金、与美国当地乐团合作演出、免费体验国外大学音乐课程等丰厚奖励。

主礼嘉宾与广佛赛区承办方铜雀台文化公司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主礼嘉宾与演出嘉宾合影
  节目表演《狮子山下》(钢琴/双簧管合奏)
  赛区顾问陈凤,侴文静倾情演奏《战马奔腾》
  第三届香港国际音乐节大赛流行声乐组合第一名【小东西组合】

为大家演唱歌曲串烧《亲爱的小孩  You raise me up》

  图文来源:香港国际音乐节广佛赛区承办方广州市铜雀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