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盘点《鸡毛飞上天》那些不可忽略的小人物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7-03-24 13:22:20

  《鸡毛飞上天》让我们记住了足智多谋、富有商业头脑的陈江河。爱恨分明、坚韧有个性的骆玉珠。但一部剧的走向,不光取决于这些主人公。很多时候,小人物也能扭转整个剧情。今天我们就来盘点《鸡毛飞上天》,那些不可忽略的小人物。

  苟日新:任何时代,觅得伯乐的千里马都是幸运的

  苟日新,人称大狗。一出场,他给观众的印象就是坏人、混混,不过这个混混也有着自己独特的技能。苟日新十分擅长造假,因为这个技能,苟日新进过监狱。出狱后,陈江河赏识他的手艺,就把他招进了工厂。

  进了工厂的大狗,在陈江河谈合资建厂时,大狗展现了自己精湛的模仿制造能力,令合作社啧啧称奇达成合作,而小人物大狗就成了这次合作的关键人物。大狗的戏剧性转变完全是因为陈江河的赏识。由此可见,任何时代背景下,不管是小人物还是大人物,伯乐都是非常可贵的。

  巧姑:温婉善良,曾为爱情奋不顾身的传统女性

  提到巧姑,好多人印象可能并不深刻。确实从巧姑出场至今,她身上并没有多少争议点。于家庭,她是一个勤劳善良的好妻子、孝顺的好女儿、不争不抢的好妹妹;于工作,她是个好员工。可就是这样一个什么都挺好的角色,于观众而言总觉得不够深刻。

  其实不是的,在爱情里巧姑也曾奋不顾身过。选择了一个不被看好的老公,并不顾一切的嫁给他。在很多方面,巧姑的作用更像中和剂,维系着各种关系。艺术源于生活,巧姑这个小人物,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十分常见。可能看似没有那么突出、没有那么多戏剧性,但更真实,而且哪里少了她都是不完整的。

  骆玉珠父亲:浑噩一生,晚年才学会担当

  骆玉珠的父亲,这个角色出场时间并不长。但是在最新的剧情中,也算是为骆玉珠解开了一个多年心结。一辈子没什么担当的他,因为悔恨、因为外孙的鼓励,在电视台承认了自己当年犯过的错,终于有担当了一回。这样

  的不仅解除了外界对骆玉珠的误会,还慢慢地解除了骆玉珠的心结。这个角色为我们展现了一个犯过错的父亲,一个浪子回头的父亲。

  其实,好多人的一生,虽然不会犯骆父这样的错误,但是可能仍然在生活中浑浑噩噩、碌碌无为,一直寻找着、寻找那个幡然醒悟、彻底改变契机。

  《鸡毛飞上天》主人公那般经历,我们可能不会全部经历。但在很多配角的身上,我们却能找到自己的影子。一部剧有主角和配角,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谁又不是自己的主角呢。所以,小人物照样有着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