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蓝色大海的传说》全智贤人鱼引热议 推荐5部美人鱼题材的电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1-30 15:43: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全智贤和李敏镐主演的电视剧《蓝色大海的传说》自本月16日开始播出,目前才更新短短4集就收获了不少关注,高话题度和好口碑持续在网上发酵。《蓝色大海的传说》讲述了一场跨越种族跨越时空的爱情,全智贤饰演的沈清是面临灭绝危机的地球上最后一只人鱼,李敏镐饰演的许俊宰则是一个天才骗子,两人今生延续了前世的缘分。

  《蓝色大海的传说》近期热播,也勾起了人们对于美人鱼作品的回忆。近些年来,人们根据美人鱼这个传说中的美丽生物改编的影视作品也有很多,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现代美人鱼》1984年

  由朗·霍华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达丽尔·汉纳等主演,影片讲述了青年艾伦在落水时被美丽的人鱼所救,没想到这就是他年幼时看过的那条人鱼,之后人鱼隐去尾巴来到纽约寻找艾伦,两人坠入爱河,是一部经典浪漫爱情片。

  《小美人鱼》1989年

  该片是根据安徒生著名童话《海的女儿》改编的,影片延续了经典,讲述了小美人鱼爱丽儿公主爱上了王子亚历克,用自己的声音换了一双人类的腿,虽然因为不怀好意的巫婆差点失去爱情,但是最终在好朋友的帮助下成功战胜魔咒,追寻到自己的幸福。

  《人鱼传说》1994年

  由郑伊健、钟丽缇、金城武主演,阿志掉到海中被人鱼小美所救,但是救人的珍珠被阿志不小心吃掉了,失去珍珠的小美不能回到大海,于是到阿志任教的学校装成学生。校长发现了小美的真实身份要拿她换钱,阿志尽力救出了小美。小美要回到大海,但承诺会回来找阿志。6个月后,完全变成人的小美与阿志在一场婚礼中相遇,有情人终成眷属。

  《怒海娇娃》2003年

  影片以戴安娜、云妮和珠为主角,讲述她们的父亲被人杀害后,拥有各自魔法的三姐妹集合智慧和力量为父亲报仇的故事。虽然主要讲述复仇,但在这一过程中三人不小心露出尾巴等也闹出了很多笑话。

  《美人鱼》2006年

  影片由艾玛·罗伯茨主演,讲述了小镇姑娘克莱尔和海莉帮助美人鱼阿夸玛琳追求意中人的故事,影片着重描写花季少女们在这一过程中所经历的心灵的成长、感受到的友谊的力量和爱情的魔力,是一部让人忘掉烦恼、重拾年轻心态的电影。

  《美人鱼》2016年

  周星驰导演,邓超、罗志祥、张雨绮、林允主演,富豪刘轩(邓超饰)和为了拯救族人而去刺杀他的美人鱼珊珊(林允饰)坠入爱河,经过一系列的波折两人终于在了一起。影片在讲述故事的同时也呼吁环境保护,另外片中张雨绮的一句话“我有钱有身材,追我的人从这排到法国,你居然去泡一条鱼。”也成为名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