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当我们都老了 老年题材感人影片盘点(1)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0-25 13:18:5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微博上都在安利一部韩国电影——《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这是一部关于老爷爷和老奶奶的爱情纪录片,主角老奶奶姜溪烈(音)89岁,老爷爷曹炳万(音)98岁,讲述了在一起度过了76年却恩爱如初的老夫妇甜蜜生活的场景,以及在生命的最后关头,突然离别时依然心系对方的感人故事。

  看到这部影片时除了感动,不少观众也会联想到自己的老年生活。当我们老了,我们会做什么呢?过着什么样的生活呢?以下推荐10部关于老年人题材的豆瓣高评分电影,有搞笑、有温馨、有感动。

  《遗愿清单》2007

  豆瓣评分8.5,杰克•尼克尔森饰演的老富翁爱德华•科尔和摩根·弗里曼饰演的汽车修理技师老卡特同住一个病房,结下深厚友谊。科尔偶然发现卡特的“遗愿清单”后,他开始帮助好友去一一实现纸上的疯狂愿望。

  《我爱你》2011

  豆瓣评分9.0,送牛奶的老头子金万皙邂逅了收废品的老太太宋怡芬,孤独而困苦的生活令他们渐渐靠近,在万皙孙女妍儿的穿针引线下,两人之间产生了初恋般的感情。村子里的另一对老夫妻,停车场管理员张军峰一直耐心的看护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伴,但妻子却将不久于人世,君奉最终决定和妻子一起离开这个世界。而老友夫妇的选择也对万皙和怡芬产生了巨大影响。

  《飞越老人院》2012

  豆瓣评分7.8,国内少有的老年人题材影片,老葛与老人院的老伙伴们为了实现人生最后的价值,决定排练节目参加比赛。但是却因为某些原因被禁止表演,但他们没有放弃,而是悄悄跑出老人院,去追寻纯粹的梦想与快乐。

  《亲爱的,不要跨过那条江》2014

  豆瓣评分8.9,纪录片形式的电影,两位高龄的、一起生活了76年的老夫妻,他们的甜蜜恩爱76年如一日,手拉手一起散步、一起跳舞。老爷爷突然生病打破了两人的平静生活,让人泪奔。夫妻能够相伴一生就已经很不容易。

  《年轻气盛》2015

  豆瓣评分8.1,老友米克和弗雷德结伴前往阿尔卑斯的度假旅馆,两人探讨子女充满麻烦的生活。米克是导演,正在积极创作自己看来最重要的一部电影,而早就没有了事业追求的指挥家、作曲家弗雷德却收到了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为菲利普生日演奏的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