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湄公河行动》国庆档逆袭成黑马 好口碑高票房夺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10-09 11:24:0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艺恩电影智库和猫眼票房数据显示,国庆7天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为15.8亿,相比去年同期的18.5亿的成绩,缩水2.8亿,据悉这也是近10年来,内地国庆档票房首次下跌。时光网数据显示,改编自真实案件的电影《湄公河行动》凭借自身的好口碑逆袭成为黑马,以5.31亿的成绩拿下今年国庆档的票房冠军。

  今年国庆档的15.8亿总票房成绩,相比去年同期缩水2.8亿,且单日票房成递减之势。首日票房2.81亿之后,10月2日至7日的单日票房分别为2.59亿、2.38亿、2.21亿、2.12亿、2.05亿、1.67亿,也没有出现去年单片单日票房破亿的现象。不过电影市场降温并不只有国庆档,今年的暑期档、中秋档票房成绩都不理想,暑期档的总票房123.2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49亿元;中秋档总票房6.05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3.43亿元。本来作为今年最后一个长假的国庆档担负着拯救低迷影市的重任,但是最终没有成功。

  《湄公河行动》靠好口碑逆袭夺冠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退居第二

  由张一白导演,邓超领衔主演,白百何特约出演,杨洋、张天爱、岳云鹏、杜鹃、柳岩主演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9月29日上映首日就收获7400万票房,取得开门红。国庆假期前3天也分别以8808万元、8236万元、7610万元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张涵予、彭于晏

缉毒犬哮天 

  《湄公河行动》9月30日上映,上映首日仅报收3893万,远远不及《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爵迹》。但是之后《湄公河行动》凭借好口碑一路反超,终于在10月4日以7673万元的单日票房超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成为单日冠军。该片是改编自真实案件的公安缉毒题材电影,是主旋律影片,片中张涵予、彭于晏的精湛演技也是高评分的依据,同时片中被称为哮天的缉毒犬也圈了不少粉丝。

  《爵迹》《王牌逗王牌》票房成绩相对惨淡

  除此之外,郭敬明导演的汇集了许多大牌明星的着人CG奇幻片《爵迹》和王晶导演刘德华、黄晓明、欧阳娜娜等主演的喜剧片《王牌逗王牌》也是颇受关注。《爵迹》由范冰冰、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严屹宽、王源、汪铎主演,杨幂特别出演,李治廷友情出演,预期中最大的受众便是粉丝。票房成绩除上映首日的5855万和10月1日的7377万之外,10月2日到7日该片平均以每天1000万的幅度下跌。不过该片上映后评价也有所改观,豆瓣评分也从3.5涨到4.1。王晶执导的《王牌逗王牌》票房成绩有些惨淡,9月30日上映首日2277万,10月1日4621万,之后也是呈下降趋势。虽然有华仔加盟,但是该片口碑并不很好,不少网友吐槽剧情混乱,目前豆瓣评分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