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离开的女人》获金狮奖 艾玛·斯通《爱乐之城》首获影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11 13:14:0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地时间2016年9月10日,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本届电影节惊喜不断,菲律宾电影《离开的女人》擒获本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狮奖,“石头姐” 艾玛·斯通(Emma Stone)凭借电影《爱乐之城》中的精彩表现获得第73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女主角,《杰出公民》奥斯卡-马丁内兹获得最佳男主角,而中国导演王兵的华语纪录片《苦钱》获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

  金狮奖《离开的女人》时长达226分钟 是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亚洲电影

  由导演拉夫·迪亚兹执导的菲律宾电影《离开的女人》获得金狮奖,该片讲述了一位女性在坐了30年的冤狱后终于被证清白,然而出狱后,她才惊觉将她送进监狱的就是她的爱人,女主角为此策划了她的报复行动。该片时长226分钟,接近4个小时,对该片的评论也两极分化严重,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后,媒体现场也是反应不一。

《离开的女人》剧照
《离开的女人》剧照

  PS:虽然《离开的女人》时长226分钟,比一般电影长,但是世界上最长时间的电影是《治疗失眠》,共87小时(5220分钟),是1987年的一部美国片,主要内容是一个人在朗读诗歌。

  “石头姐”艾玛·斯通凭《爱乐之城》获最佳女主角 首次获得三大电影节影后

  艾玛·斯通之前影视作品中的角色大多以喜剧角色为主,无论是《校园兔女郎》还是《僵尸之地》《绯闻计划》,直到《超凡蜘蛛侠》系列电影。而在电影《爱乐之城》中,艾玛·斯通演绎了她作为演员以来最美的形象,在这部电影中,艾玛·斯通饰演一位失意的女演员米娅,与瑞恩·高斯林饰演的男主角又唱又跳。《爱乐之城》也是讲述两位艺术家的爱情故事,电影分为四个篇章,春、夏、秋、冬,每个季节的特点也是每个章节的主题,该片一经首映就好评不断。

《爱乐之城》
《爱乐之城》

  PS:三大电影节即指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意大利的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法国的戛纳国际电影节和德国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奥斯卡金像奖与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被视为世界影坛最重要的四大电影奖。

  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离开的女人》Lav Diaz(菲律宾)

  评审团大奖:

  《夜行动物》汤姆-福特(美国)

  最佳导演奖:

  《野蛮地区》阿玛特-伊斯卡拉特(墨西哥)

  《战争天堂》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俄罗斯、德国、法国)

  最佳女演员:

  《爱乐之城》艾玛-斯通(美国)

  最佳男演员:

  《杰出公民》奥斯卡-马丁内兹(阿根廷)

  最佳剧本奖:

  《第一夫人》诺亚-奥本海姆

  评委会特别奖:

  《劣质爱情》安娜-莉莉-阿米普尔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最佳新人演员奖

  《弗兰兹》葆拉-贝尔(法国)

  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奖:

  《Liberami》Federica DiGiacomo

  地平线单元最佳导演奖:

  《家》费恩-特罗赫

  地平线单元评委会特别奖:

  《大大的世界》热哈-埃尔坦

  地平线单元最佳男演员奖

  《圣乔治》努诺-洛佩斯

  地平线单元最佳女演员奖

  《迟来的愤怒》鲁斯-迪亚斯

  地平线单元最佳短片奖:

  《La Voz Perdina》Marcelo Martinessi

  地平线单元最佳剧本奖:

  《苦钱》王兵

  最佳处女作奖:

  《The Last Of Us》

  最佳纪录片:

  《入学考试》克莱尔-西蒙(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