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成龙获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 中国人的骄傲荣誉实至名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02 15:30:22

  看点网讯 文/公子伊

  有多少人小时候是看着成龙大哥的武打片长大的。那个功夫了得意气风发的男人成了无数人心中的“李小龙”。9月2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日前投票选出本届奥斯卡4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成龙是首位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华人。在他之前日本导演黑泽明(Akira Kurosawa)、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Satyajit Ray)和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Hayao Miyazaki)分别在1989、1991、2014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能获得“奥斯卡终生成就奖”的人简直就是超级优秀的人啊! 获得过这个奖的都是对电影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人!成龙是我国首个斩获“奥斯卡终生成就奖”的明星,对其仰慕之情溢于言表。

 

  此次同成龙一起获得此次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的还有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成龙是第四位获此殊荣的亚洲人。

  今年62岁的成龙,身兼演员、编剧、导演与制片。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1976年在动作片《新精武门》中担任男主角,曾凭借动作片《红番区》打入美国好莱坞,1998年其主演的动作片《尖峰时刻》奠定他在好莱坞的地位,2001年主演的喜剧动作片《尖峰时刻2》创下华人演员主演好莱坞电影的票房纪录。

  从小看着成龙的武打片长大,最喜欢的就是他和元彪、洪金宝合作的电影了!曾经多少次跳下高空时我们也跟着紧张不安,但每次都能化险为夷实在让观众捏了把冷汗。长大后知道拍惊险的电影从来都是亲自上阵不用替身,为拍好武打画面受过无数次的伤却依然认真努力,勇于奉献,敬业精神必须怒赞。

  真心祝贺陪伴了我们整个童年的成龙大哥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这份荣耀实至名归,您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