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首位华人!奥斯卡终身成就荣誉奖成龙榜上有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9-02 10:23:56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理事会在8月30日选出了本届奥斯卡4为终身成就奖的荣誉得主,中国香港动作演员成龙榜上有名,成为了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人,让人感到高兴,网友们纷纷表示成龙实至名归。

成龙(资料图)

  据悉,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共选出了四位终身成就荣誉奖得主,除了成龙以外,还包括资深电影剪辑师安娜·寇茨(Anne V. Coates)、资深选角导演林·斯塔马斯特(Lynn Stalmaster)以及老牌纪录片制作人弗雷德里克·怀斯曼(Frederick Wiseman),他们将会在11月12日的颁奖晚宴上被授予奥斯卡小金人。成龙获得终身成就荣誉奖的消息曝光后,网友们纷纷表示成龙是实至名归,国际影响力和号召力都在那,这个奖确实应该颁给成龙大哥。同时成龙也是首位获得这个殊荣的华人,是亚洲第四位获得这项荣誉的艺术家。此前,在1989年的时候日本导演黑泽明,1991年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以及2014年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三人获得了这项荣誉,成龙在2016年也获得了此殊荣,是一件十分值得高兴的事情。

  成龙,1954年4月7日出生于中国香港是著名演员、导演、动作指导、制片人、编剧、歌手等身兼数职。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功夫,并且拜于占元为师,与元龙、元华、元彪、元泰等人组成了“七小福”。1971年成龙开始担任武师,并且进入电影圈,1976年出演动作片《新精武门》并且担任男主角,开始了自己的演艺生涯,1978年主演的动作片《蛇形刁手》、《醉拳》标志着功夫喜剧片的开端,1980年自编自导的动作片《师弟出马》获得香港年度票房冠军,1985年主演的喜剧动作片《夏日福星》打破香港地区的票房纪录,1986年自导自演的动作片《警察故事》获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1991年担任剧情片《阮玲玉》的制作人,1992年发行个人首张国语专辑《第一次》,1993年凭借警匪片《重案组》获得第3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1995年成龙凭借电影《红番区》充公打入美国好莱坞,之后开启了自己的好莱坞之路,1998年主演了好莱坞动作片《尖峰时刻》奠定了成龙在好莱坞的地位。

  今年62岁的成龙,从影45年来为观众们奉献了上百部十分精彩的影片,全球电影票房达到了200亿元,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着大批粉丝和超高的人气。从影以来,成龙也获得了很多奖项,两届金马影帝,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第54届亚太影展杰出电影成就奖,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动作设计奖,2012年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史上20位最伟大的动作影星第一位”。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对成龙来说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