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暑期档最后一周票房8.68亿 《谍影重重5》《冰川时代5》夺一二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8-30 16:39: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艺恩电影智库显示,暑期档最后一周(8.22-8.28)周票房8.68亿,较上一周增长约8000万。《谍影重重5》和《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两部海外系列大片占了大头儿,分别以3.27亿和2.85亿夺得周票房一、二位,国产电影《使徒行者》《盗墓笔记》《微微一笑很倾城》位列3-5位。

《谍影重重5》海报

  据艺恩电影智库显示,上周(8.22—8.28)《谍影重重5》票房报收3.27亿元,上映6天累计票房3.27亿元,夺得周票房一位;第二名《冰川时代5:星际碰撞》票房报收2.85亿元,上映6天累计票房2.85亿元;第三名《使徒行者》票房报收7898万,上映18天累计票房5.61亿;第四名《盗墓笔记》票房报收3243万,上映24天累计票房9.77亿;第五名《微微一笑很倾城》票房报收2923万,上映17天累计票房2.61亿;第六名《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2 一日成才》票房报收2413万,上映10天累计票房7880万;第七名《他是龙》票房报收1326万,上映10天累计票房5868万;第八名《我们诞生在中国》票房报收1108万,上映17天累计票房5351万;第九名《爱宠大机密》票房报收955万,上映27天累计票房3.86亿;第十名《惊天绑架团》票房报收954万,上映3天票房报收955万。

上周(8.22—8.28)票房
上周(8.22—8.28)票房

  《谍影重重5"特供3D"被吐槽  影院加大2D排片

  《谍影重重5》8月23日内地上映,上映一日票房就已过亿,可见影迷们对这部系列电影的喜爱和期待。不过该片在中国的“特供3D”也遭到了吐槽,不少网友看完3D版本后纷纷抱怨画面暗、夜戏模糊,片中有很多动作甚至看得人头晕想吐。《谍影重重5》号称在内地以2D/3D/IMAX3D的形式同时发行,但当时大部分影院的排片只有3D版。之后《谍影重重5》的出品方环球影业在其官方微博发声明表示将与发行公司合作,与影院沟通,尽快为观众提供2D观影场次。目前全国各大影院都加大了2D排片力度,观众在影院的观影效果也更好。

《我们的十年》《寄生兽》《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海报

  本周共有8部电影上映,《我们的十年》《蹴鞠》《寄生兽》《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铁拳》《夜半哭声》《小魔仙之黑魔法来袭》《玩命剧组》,且都集中在9月2日星期五。除了赵丽颖和乔任梁主演的青春校园爱情片《我们的十年》外,染谷将太主演的科幻剧情电影《寄生兽》和克里斯·派恩主演的系列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备受网友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