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有一种精神叫中国女排 值得我们学习和骄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8-19 17:17:55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2016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已经结束了,中国队的姑娘们最终顶住了压力以3-1战胜荷兰队,顺利晋级决赛,将会在决赛中对阵塞尔维亚力争金牌,12年之后再次晋级决赛,让无数的观众和粉丝们表示兴奋和感动,在取得胜利的一瞬间,姑娘们哭了,站在电视机前加油的观众们也哭了,12年再回巅峰真的很不容易。

中国女排

  在刚刚过去的两天里,中国女排经历了十分艰难的战役,甚至可以说是两场堪称经典的战役,在与东道主巴西对阵的时候,姑娘们以稳定的心态和技术淘汰了卫冕冠军巴西队,成功晋级半决赛,要知道巴西女排可是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的女排冠军,姑娘们在面对东道主巴西的时候也全力以赴取得了晋级决赛的资格;而今天的这一场比赛中国女排表现得也十分出色,最终以3-1战胜了荷兰,时隔12年再次进入奥运会决赛,这对很多人来说真的很感动。女排的姑娘们太棒了,拼搏精神振奋人心!

  中国女排一直以来都是让人十分感动的,可以说是激励了几代人,女排顺利晋级决赛也让很多一人表示高兴,何炅、黄晓明、李晨、陈欧、田亮、贾乃亮、陈小春等人纷纷发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中国女排对人们产生的巨大影响,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女排的姑娘们也顶住了压力,巾帼不让须眉,在赛场上保持着热血与激情,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又一场十分精彩的赛事,这就是中国女排的精神,不抛弃,不放弃,始终保持着信念,这样的精神鼓舞着几代中国人。

中国女排3-1战胜荷兰晋级决赛

  从1984年第一次登上奥运会的赛场上开始,中国女排在洛杉矶奥运会的决赛中,对阵东道主美国队,并且以3-0横扫,拿下了中国女排的第一块奥运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再次进入决赛并且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收入一枚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排摘得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再次将金牌收入囊中,向全世界的观众们展现了中国女排的傲人风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再次摘得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排获得第五名,虽然没有获得奖牌,不过这样的成绩也很让人骄傲,这一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再次进入决赛,将与塞尔维亚争夺冠亚军,不管结局怎样,女排姑娘们为比赛付出的努力和汗水,都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姑娘们的坚韧和摧残都是激励人心的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就像赛后郎平指导在采访中所说的,不要放弃,中国女排是最坚强的,打下一分是一分,我们一起顶,正是因为这样的精神女排的姑娘们胜利了。决赛之战也即将打响,姑娘们不要有压力,继续加油就好,无论结果怎样,你们都值得我们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