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星球者联盟》获邀“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备受瞩目

来源:网络
时间:2016-07-31 14:20:04

  2016年7月30日下午2点,至初无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孟珺女士带着原创IP生态项目《星球者联盟》应邀前往第七期“TTD中国体育影响力沙龙”。这场体育+娱乐的盛宴在中国传媒大学火热开讲,多位业内大咖现身,以体育娱乐明星共震,创造影响力新经济为主题。共同探索体育娱乐IP内核和商业生态,孟珺则与大家分享和探索了原创IP生态项目《星球者联盟》开启体育娱乐独立IP化的进程。

  万达收购海外体育资源、乐视体育80亿天价的B轮融资、华人文化80亿拿到中超版权后又入股英超曼城。在国内体育政策加强的浪潮下,IP生态项目《星球者联盟》与很多体育项目一样积极响应号召,2016年体育热潮不断。到场的嘉宾有TTD腾提度体育创始人、董事长苏玲,至初无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孟珺,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景瑜,蓝色光标活动管理集团第四事业部总经理徐珲以及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教授孙道军。多位业内大咖齐聚一堂,纷纷展开热烈讨论。论坛探讨方向有以下几个方面:1、如何让综艺节目的生命力更长、生存期更长?2、像《星球者联盟》这样的原创IP如何进行生态化运营?多元化应用推广的主要方向是什么?众人各抒己见,展开讨论,场面十分热闹。

  孟珺携原创IP《星球者联盟》亮相获赞

  孟珺在会上展示了她的原创IP项目,IP生态项目《星球者联盟》是基于当前综艺《星球者联盟》为发射点做的扩展延伸。全新中国首档明星篮球对战真人秀,并且是中国原创。

  《星球者联盟》于7月22日21:35分东方卫视周五晚开播,节目旨在篮球精神感召下,一群热爱篮球的明星为了共同的爱好和梦想聚集在一起,组成“星球者联盟”,为了捍卫星球者联盟的精神,挑战各地不同文化的篮球爱好者的一段真实、感动、难忘的兄弟之旅,寻找奋斗的意义。《星球者联盟》并不是一个单纯的“娱乐”类、“游戏”类的真人秀,而且一个富有强大精神内涵的、强调真、强调人与人、男人与男人关系和成长的、抛开明星光环的、以篮球精神和挑战自我为最高主旨的篮球真人秀。

  这与当下中国综艺行业内存在的综艺截然不同。近年来综艺节目数量激增,质量却良莠不齐,综艺节目市场同质化严重,生命周期过短。部分节目虽然主题有一定的区别,但是目标收视群体基本相同,商业应用竞争十分激烈,节目可持成长环境恶劣。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创新。体育项目还存在竞技类体育项目非综艺化或者节目化。基于对以上问题的了解的透彻,《星球者联盟》不仅有其创新性,还有其原创性。

  明星嘉宾与挑战队豪华阵容:刘烨、王迅、陈建州、梁超、李汶翰、CUBA冯瀚圃、王燕阳主秀,科比亲当精神导师,赵传、薛之谦、苏醒、刘芮麟已确认加盟来战。整档节目新颖别致,以单双周为节目创新点,单周训练,双周打比赛,是一档全新记录式养成类真人秀。将体、娱两大元素完美结合,并传递着科比的曼巴精神“绝对不要放弃”的精神理念。

  《星球者联盟》的亮点在于以下几个方面:顶级明星退役转型,集合原创、真实、体育和娱乐的跨界明星综艺首秀。以及多平台媒体资源倾力支持,新浪、网易、腾讯、搜狐、凤凰等相关门户网站、360导航、360影视、好搜、毒霸网址大全、金山影视等导航网站,人人网、新浪微博等新媒体资源、论坛、APP几乎全部覆盖,为产品的输出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就原创IP产业链发展的生命力问题,孟珺女士表示《星球者联盟》在节目的精神性上,其实是有个体性的,所以虽然明星效应是短暂的,但是故事和核心人性的不同,带来的价值观也是不一样,这个是让节目具有更长生命力的核心。到场嘉宾听得饶有兴趣,展开热烈讨论。纷纷对原创IP《星球者联盟》的产业链发展抱有很大期待。

  原创IP《星球者联盟》生态化发展创造无限可能性

  通过平台,带动整个产业链。同样的节目播出,可以带动产业链下游的经济增长。比如:《星球者联盟》会在动漫延伸、篮球竞技等多方面布局,而这样的发展不是一档单纯的体育+娱乐综艺节目,而是通过节目为抓手,把整体的体育娱乐项目带动起来,同时项目反过来又可以推动节目,形成一个可循环的产业闭环。

  具体实施设想计划以下,在体育这块,以综艺《星球者联盟》为原点,发散到体育的各个领域。在体育器材方面,我们会通过授权合作的方式,延伸到各类健身器材:包括体育运动类设备、健身类器材的植入等等。线下活动:冠名篮球培训场地、课程,从而获得收益分成,做大篮球培训板块。在迎合全民健身的奥运大潮的前提下,开展运动场地的合作、兼备慈善功能的免费时段的场地。篮球宝贝的海选也是合作立项,节约成本获得收益同时进行宣传等等,都具备长远发展的可行性。

  在互联网时代,相继发展与互联网相关的系列及电子产品。与游戏公司合作开发同名手游、页游,与游戏公司合作开发同名端游、或作为升级包融入现有端游。这些是正在考虑进行并具备立刻可行的事情。延伸到电子产品中,包括我们主题曲的一些MP3、电脑等产品的植入授权,可以邀请更多的客户进行合作授权。在运动装备、运动耳机、运动手环等产品的植入及授权上,进行加大力度的跟进。一些APP的项目开发,在购物类、娱乐类、视频直播类、音乐类、体育类上,与当下知名的APP进行合作,一起可以创造体育娱乐的更多可能性。

  相关一些周边商品也可以根据综艺节目,马上进行实施。根据利益点较低,建议与服饰、手办等配合销售提高卖点,在文娱用品方面,一些延伸海报、卡片、画册等。一些队服、手腕等相关成员的服饰,与服装公司进行联合合作。创意工艺品也可以相继产出,星联家族的手办系列现在已悉数产出,并在微博上发酵出一定影响。原创IP《星球者联盟》有强烈的个性、客户力量和小利润大市场。赚少钱,但是要赚很多人的钱。一旦将市场累积会带来明显的长尾效应,能够摆脱资源稀缺的限制。《星球者联盟》人物漫画衍生已初见规模,各个常驻嘉宾的漫画人物已应运而生。

  在IP《星球者联盟》中,生态化发展基本进程构想,还包括旅游休闲、服务业、互联网及电子产品、医疗卫生、体育、保险等大领域,也包括周边商品、生活用品等小的生活领域,发展空间潜力极大,未来蓝图板块将占据各个领域的可能性。俱乐部、场馆、演出、主题公园这些都有产业链布局思考的新的可能性。

  马上到来的奥运会是目前的热点,《星球者联盟》希望借助体育与综艺的结合做成一个全产业链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