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寓意深刻!盘点那些超级好看的动画短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7-14 16:05:08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每一部电影都有它本身所具有的意义,每一部动画短片也都有它所要表达的思想,虽然这些动画短片的时间很短,但是却让人们明白了一个深刻的含义。

  1.《回忆积木小屋》

《回忆积木小屋》
 

  2008年播出的一部日本短篇动画,时长12分钟,讲述了一位老人为了找回心爱的烟斗而决心潜下已被海平面覆盖的旧屋之中,回忆起过往生活的故事,全片采用了大量浓浓的法式情调,无论是画面还是音乐都让人感受到了一种童话般的感觉,给人一种很温暖很静腻的感觉,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们也能陷入深深的回忆之中。该片获得了2009年第81届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

  2.《雇佣人生》

《雇佣人生》
 

  2008年的一部阿根廷动画短片,时长7分钟,该片没有任何语言对话,透过故事的发展,给人一种意想不到的结局,讲述了人生的道理。该片中所有的道具都是由人来担任的,无论是台灯,椅子,交通工具等等,都是由人来完成的,他们毫无怨言,组成了这个冷酷的世界重要的一部分…… 最后通过讽刺的画面讲述的了人生的真理,裸裸的讽刺整个人类社会,阶级化与秩序化,冷漠的文明。

  3《无翼鸟 Kiwi!》

《无翼鸟》
 

  该片是2006年推出的一部美国动画短片,是一部时长只有3分钟的励志短片,主要讲述的是没有翅膀的无翼鸟它为了能够飞行而不断的努力,虽然没有翅膀,但是它为了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方法尝试着,最终它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功翱翔在天空之中,虽然整部片子没有任何语言也才只有短短的3分钟,但是却足以震撼人心,让人深思。

  4.《九十九》

《九十九》
 

  2014年的一部日本动画短片又名《别有洞天》,全片时长14分钟,以“万物皆有魂”为主题,讲述了一个旧物幻化的妖怪与一个男人之间交流的故事。全片立意很好,通过故事的发展以及细节也将立意很好的表达了出来,引人深思。

  5.《平衡》

《平衡》
 

  这部动画短片时间比较久远,是1989年的动画,全片7分钟,主要讲的是当人心中的平衡被打破,世界就会混乱,最后留下的只有孤独寂寞、失败以及崩溃的故事,虽然只有7分钟,但是却诠释了深刻的寓意,欲望使人失去平衡,告诫人们要学会对诱惑说不。

  6.《父与女》

《父与女》
 

  2001年上映的一部动画短片,时长8分钟,讲述的是一对父女的温情故事,父亲带着女儿一起骑单车,他们穿过林间小路,骑过草地,骑上高坡,来到平静的湖边,而父亲在河岸挥别而去。思念父亲的女儿,骑著单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来到河畔等待,躺在小船里,就像躺在父亲温暖的臂弯一样,诠释了父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