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 走完一生的爱情怎会不存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27 08:46:07

  看点网讯 文/公子伊

  前几天把一部口碑和票房都超高的电影看完了,标题打着“爱情故事”,以为这种烂大街的电影情节是不可能打动我的,然而最后我还是被感动到了。可这次打动到我的并不是男女主角之间遥隔汪洋却能靠信心心相惜,而是电影里那对年过八旬的老夫妻,他们在美国的郊区里拥有一栋有着很大花园的房子,就这样在那里过了几十年。两人相濡以沫直到生命的最后。

  轰轰烈烈的爱情常常让人陶醉一时,却难以拥有细水流长的美丽。平淡恬静的爱情,才最感人肺腑。

  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话:“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然而,你真的相信两个拥有爱情的人步入婚姻殿堂后彼此最初的心心相惜便荡然无存了吗?我反正不信。

  有一个片段感动了无数观众。当男主带他们来到教堂想给爷爷奶奶们补一场婚礼时,一开始有点儿小封建小傲娇的爷爷觉得这样整不妥,然而最后却因为看到奶奶满脸的期待而改变了自己的固执己见。穿着看起来像礼服的衬衫,两个花甲老人就这么站在神父面前接受神的恩泽。爷爷说自己的话不好听:“老太婆,你的身体一直都不好,还不爱运动。我估计你会比我先走一步。”看到这里想必很多人跟我一样都觉得爷爷又乱来了。然而让人唏嘘不已的却是他接下来的深情告白:“不过这样也好,你又爱哭,胆子又小。留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但是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那咱们说好了,墓碑上面我会空出一块,到时候我把我的名字刻在你旁边。”有一种刻进骨子里的温情,在我们心间缓缓地流着,那么久违,那么真。

  我们身边的那些老夫老妻,可能经历了那么多年柴米油盐的洗涤,最初的热情会被淡化。所以常常会被误以为是没有了爱情。可很多人只是忘了,你们只是从爱情过渡到了亲情,这并不代表你们已经没有爱情了。真爱的保质期,是一辈子。像一颗弱小的种子因为有了爱的浇灌,因为受到风雨的洗礼所以能茁壮成长为参天大树。可能彼此过于熟悉所以常常会忘了一开始我们只是彼此茫茫人海中的陌生人,遗忘了那份好不容易能够成为一家人的好运。

  爱是亘古永恒,我始终这样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