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破风》获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26 09:02:50

  看点网讯 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暨中国电影新力量推荐盛典于6月24日晚在北京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璀璨揭幕。由林超贤执导,彭于晏、窦骁、崔始源、王珞丹联合主演的青春热血励志大片《破风》喜获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被评委会评价为:“动感逼人,能量爆棚,跑出了青春的姿势和人格的风采”。

《破风》获第16届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奖
 

  本届华表奖锐意革新,首次与中国电影新力量推介盛典合并举办,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堪称近年之最。晚会现场星光璀璨,刘德华、成龙、姜文、黄渤、葛优、周润发、梁家辉等近百位影视明星、80多个剧组盛装出席,共同见证代表中国电影最高荣誉的奖项华丽揭幕,为国人带来继上海电影节之后又一个现象级的电影盛会。

  由恒大影视、英皇电影等联合出品的体育励志电影《破风》在众多提名影片中脱颖而出,荣获第16届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评委会在颁奖词中给予了高度评价:影片《破风》动感逼人,能量爆棚,跑出青春的姿势和人格的风采,将久违的体育电影奉送观众,将人生的价值蕴含其间,其创造性的动作设计和镜头语言为电影艺术的探索做出了新的贡献。

  《破风》讲述了一群年轻热血的天才骑手,在自行车赛事中不断挑战自我的青春励志故事,影片上映后引起巨大社会反响,打破了国内体育题材影片票房纪录,曾代表中国香港角逐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入围第23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破风》彭于晏崔始源
《破风》三兄弟
《破风》主创出息红毯
林超贤、杨受成、江志强、许诚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