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压轴闭幕上影节《上海王》携余男、凤小岳、李梦、曹可凡惊艳红毯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6-19 22:21:44
导演胡雪桦携主演余男亮相上海电影节
 

  6月19日,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盛大闭幕。当日的闭幕仪式上,众明星盛妆出席,星光熠熠。而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压轴闭幕影片,黑帮传奇电影《上海王》导演胡雪桦,携电影监制冯伟、电影原著作者虹影,片中主演余男、凤小岳、李梦、曹可凡等首发亮相,惊艳红毯。

李梦和凤小岳亮相红毯
 

  群星云集 《上海王》上海滩共话时代传奇

  作为压轴闭幕影片,闭幕式上,《上海王》众主创作为首发阵容,第一批亮相红毯,瞬间即吸引广大媒体关注。余男、凤小岳、李梦、曹可凡等片中主演的出现,更引发现场尖叫不断。巧合的是,片中共同饰演女一号筱月桂的余男、李梦,皆一身黑色及地长裙,优雅大气,十分贴合片中的角色气质。而饰演第三代上海王的凤小岳,与李梦携手出场,一身修身的深色礼服,配上酷酷的笑容,让一向帅气逼人的他颇有王者风范,瞬间成为在场媒体的焦点;饰演师爷一角的曹可凡则称,他等待这个角色已经十年,如今《上海王》即将上映,他终于圆梦。据悉,黑帮传奇电影《上海王》,讲述了20世纪初上海滩十里洋场中,黑帮势力的角逐纷争,及纷杂乱世中,奇女子筱月桂与三代上海王间充满传奇色彩的爱恨情仇。在片中,余男、李梦共饰一角——女一号筱月桂,与胡军、秦昊、凤小岳饰演的三代上海王,联手对戏,共同演绎了这段波澜壮阔大时代中的乱世情缘。

  对于为什么要拍《上海王》这部电影?胡雪桦导演表示,是因为中国还没有这样的电影。作为其“三王”系列最后一部,《上海王》中,以奇女子筱月桂与三代上海王的爱恨情仇为经,以帮会变迁为纬,塑造了那个大时代里传奇人物的故事。谈及演员的选择,胡雪桦导演别有心得。他坦言,自己选角不按常规出牌,比如筱月桂,大众印象中会是妖艳的女人。他选角则希望相对质朴,只因这个女孩出身浦东乡下,其生存发展凭借的更多是本能。之所以选择余男、李梦共同饰演这个角色,就是因为找不到合适的演员,能展现这么长的人生跨度及转变;除此以外,像胡军饰演的常爷、秦昊饰演的黄佩玉、凤小岳饰演的混血儿余其扬、曹可凡饰演的胖师爷,都是基于对原有这类角色的突破。也正是这些精心选择的演员,加上真实展现了洪门对中国的影响、对上海的影响,这注定将是一部铸就传奇的电影。

上海电影节闭幕影片《上海王》众主创亮相红毯
 

  十年磨一剑荣归故里 上海国际电影节压轴闭幕

  作为黑帮题材电影的巅峰,《教父》系列早成影史经典。胡雪桦导演,曾受国际大导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之邀,执导其第一部英文电影《夏威夷传奇》,成为第一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好莱坞华人导演,扬名国际影坛。作为胡雪桦导演的心血之作,黑帮传奇电影《上海王》,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历时十年。而早在2003年,《上海王》原著小说尚未发表时,胡雪桦导演慧眼识珠,从原著作者、著名作家虹影手中购得版权。倾注十年心血打磨剧本,也成就了《上海王》如今的超凡品质。这部电影,也成为胡雪桦导演向自己的老师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致敬之作。

  十年磨剑,载誉归来。作为一部展现上海时代传奇的黑帮传奇电影。《上海王》致敬《教父》的同时,也在致敬上海这个城市,致敬上海这个城市在波澜壮阔大时代中涌现的众多传奇。因此,《上海王》此次压轴上海电影节,可谓实至名归。它的压轴亮相,不仅给这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划下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成为身在上海这片土地、上海国际电影节的我们,一起追溯波澜壮阔大时代中那个神秘城市的传奇。

  据悉,黑帮传奇电影《上海王》,由上海电影集团、上海胡氏传媒联合出品,著名导演胡雪桦执导,胡军、余男、凤小岳、秦昊、郭采洁、白灵、李梦、刘佩琦、曹可凡联合主演,有望于年内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我们也将一览那个波澜壮阔大时代中,独一无二的海上传奇。

上海电影节凤小岳亮相红毯
上海电影节李梦亮相红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