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北京人在北京》首曝“进化论”海报 颜叔日常“四仙儿”相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26 08:39:3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近日,正在热拍中的《北京人在北京》首发了“进化论”版人物定妆海报,该系列海报以“成长与变化”为主题,将郭家四兄弟和“四仙儿”置于人生“长路”上,每个人物的不同人生阶段被高度提取,从造型、动作到神态的多面呈现,令观众甘愿化身“福尔摩斯”探究角色“心路”上的个性形象与情感关联,从而觅得瞬息万变的大时代下,70后一代奋斗不息、寻爱不止的“勇敢青春”。《北京人在北京》由安徽五星东方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上海佳和晖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新世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果靖霖担任编剧及艺术总监、周友朝执导,关小红任制片人,张嘉译、姜武、果靖霖、车晓、刘佩琦、徐洁儿、啜妮、种丹妮、曲哲明、迟蓬、娜仁花等主演,讲述了70后一代的励志成长史。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张嘉译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种丹妮
 

  70后的“进化日常”  骨血带劲儿的“心路”注解

  在首度曝光的“进化论”版人物定妆海报中,《北京人在北京》中主要角色的整体形象首度呈现。该款海报以“进化”为概念,通过“长路”将一个角色不同个性、不同年龄段的三种造型定格在同一画面中,以点带面的艺术手法让几十年的时光聚焦于方寸之间的海报上,“长路”演变成“心路”,同一人物通过造型、神态呈现出各异气质,令观众不禁对70一代人心生好奇,从专属于他们的神态中探究70后的独家记忆与青春注解。

  在《北京人在北京》中,郭家四兄弟、裴小云、范荣等角色的童年、少年、成年后的故事依次上演,他们是时代下的小人物,他们的经历也是社会里的一方角落,但却时刻充满理想突破的力量。海报中每个角色都以细腻的神态与观众互动,将人物骨血中的勇敢与无畏渗透传达,就像采访中,张嘉译和果靖霖都提到的:“这代人的坚持和精彩”。

  《北京人在北京》着眼于每个小人物的奋斗与情感,真实地反映了时代变幻中每个阶层人们的喜怒哀乐与成长点滴。姜武饰演的老大,年少时高举手枪是勇敢的孩子王,错手相助变为被隔离的杀人犯,茫然困惑令他的人生备受考验,在草原他终于将险山化为乐水,张开双臂找回自我。张嘉译饰演的老二是一身是胆的“混世魔王”,从童年到成年,眼神动作里的狂放贯穿始终,改革开放后的白手起家到功成名就,一个淡然的痞笑足矣自我品评。果靖霖饰演的老三,懂事叛逆到承担,双面性格通过海报中的三种状态巧妙呈现,令更多观众期待了解他的成长历程。对比三个哥哥,曲哲明饰演的老四,则是普通男孩中的“奇葩”,懵懂的小跟班成长为成全爱情的少年,难怪是哥哥口中的“圣人”。

  《北京人在北京》中的“四仙儿”,相比传承更多的是打破与否定,而这个称呼正是出自那个年代中张嘉译饰演的老二之口,对比现在的女神,那个年代的爱叫“天仙儿”。车晓饰演的裴小云是胡同里最漂亮最叛逆的姑娘,从学戏到南下广州再到歌厅唱摇滚,她的倔强否定了那个年代的循规蹈矩。啜妮饰演的范荣是标准“乖乖女”,自信鼓励她在那个年代打破困惑。徐洁儿饰演的叶琪和种丹妮饰演的小薇,定义了那个年代的知性性感与个性可爱,股交所经理和酒吧小妹的职业有别,两个人眼神中的坚定与魅惑却神似,透露着她们在爱情中,带给这个时代的反差。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姜武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曲哲明
 

  “颜叔天团”定格古着  勇敢青春有梦有红颜

  在《北京人在北京》中,由张嘉译领衔的“颜叔天团”和与他们一路相伴的“四仙儿”,随着时间的推演经历着不同的故事,不断地“进化”,剧中充满年代感的古着造型,令70后的青春定格质感十足,也令这条路跨越了时间界限串联成长,才子痞子混杂莫辨、天仙青梅飘逸生辉。姜武饰演的老大,从布衣到蒙古袍,留下的是心中的释然;张嘉译饰演的老二,潮装到西装,留下一路不羁;果靖霖饰演的老三,板绿察蓝到正装西服,纠结舍去显露傲然;曲哲明饰演的老四,患口吃怀相声梦,一路笑容下藏着对爱好和事业不变的热情。而四位女主角的造型更是精妙考究,少女时期的天真与成年后的颠覆与蜕变,都重现了那个年代青春的流动与自由。

  无论是郭家四兄弟的变化,还是“四仙儿”的成长,都离不开时代环境的影响,在最好的青春岁月中,他们不忘梦想,一路勇敢奋斗,每一次在历经大事件后的“变形”与蜕变,都是对70后时代精神的诠释。而作为一部致敬70后的作品,《北京人在北京》也将镜头对准了他们的情感世界,张嘉译、果靖霖与车晓、啜妮、徐洁儿、种丹妮的爱恨纠葛,既是红颜相伴,又有青梅竹马,其间的分分合合如何演绎,静待《北京人在北京》的更多精彩。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车晓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啜妮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果靖霖
《北京人在北京》海报[进化论版]-徐洁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