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爱的追踪》湖北卫视首播 张国立闫妮再度联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5-13 09:34:43

  看点网讯 www.zlook.com 5月12日起,《爱的追踪》每天19:30湖北卫视长江剧场播出。《爱的追踪》是根据公安作家吕铮获得金盾文学奖小说《赎罪无门》改编,由张国立担任总导演,闫妮、高晓菲等演员主演的都市感情悬疑剧。讲述一对情同手足的异姓兄妹,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中国经济大潮中进行情与法的纠葛与较量,最终担任经侦队长的哥哥(张国立饰)引领下海经商的妹妹(闫妮饰)走向赎罪之门的故事。剧中,张国立扮演警察马德庆,七分正气三分痞。而闫妮饰演的妹妹文皓,是圆滑世故、胆大细心、亦正亦邪的角色。

《爱的追踪》海报
 

  经济犯罪题材新颖 张国立对警察生活感悟深

  该剧聚焦于人民公安,与以往的刑警剧相比,这个反映经济犯罪侦查警察的戏是一个比较新颖的题材。张国立说:“之前这部剧叫《赎罪无门》,是作者想警醒世人,一定不要犯罪,有些罪过是你无法挽回的。这个视角很震撼,但在创作过程中,我们不断被触动有新的感悟,在经济大潮中,有很多人犯有原罪,这些人现在想赎罪想回馈社会,我还是希望这些有能力的人能真正寻找到赎罪的路……”在经济发展的今天,这部剧也可以让我们对经济犯罪有个更直观的感受,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元素值得大家期待。张国立:“没有拍摄这部剧之前,有人问我,情与法孰重?我很难答,我也很难想像对于警察来讲,这个问题怎么解。拍了这部剧,我真正理解了,在情义面前,警察永远是以法为重的,他们的出发点永远是建立在维护大秩序上面。”

1

  闫妮搭档张国立二度合作 张国立为闫妮改剧本

  《爱的追踪》因其新颖的题材,一开拍便很受关注。而有了“收视女王”闫妮的加入更是如虎添翼。小说的原型原本是兄弟俩之间的纠葛,但张国立表示,为了闫妮特地把剧中原本弟弟的角色改成了妹妹,促成了这次二人继《铁齿铜牙纪晓岚IV》之后的二次合作。而之所以“钦定”闫妮出演这部剧的女一号,张国立坦言,“闫妮是个塑造人物很强的演员,我是她的粉,她演的佟掌柜是我这么多年来唯一一部看完的戏,每天晚上睡觉前我都要看她一会儿,带着欢乐就睡着了,特别喜欢她演戏这股劲儿”。到底张国立与闫妮这对兄妹在剧中会有怎样精彩的演出呢?让我们一起期待!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