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少帅》优酷土豆零点登场 文章眼泪流干“脱胎换骨”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6-01-12 11:28:49

  看点网讯   饱受期待的48集历史恢弘巨制《少帅》今日零点已在优酷、土豆双平台同步网络首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张黎执导,文章、宋佳、李雪健、张歆怡等人主演,以老年张学良的回忆贯穿全篇,全面展现了张学良从叛逆少年到一代名将的成长之路。这部《少帅》是文章时隔3年后带来的一部电视剧作品,导演张黎表示,文章的表演堪称是再上一个新台阶,会带给观众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

海报父子
李雪健饰张学良
 

  12岁叛逆少年出场拉开东三省风云大戏

  电视剧《少帅》以自述的形式讲述张学良跌宕起伏的一生,开篇旁白用圣经中的语句“我们度尽的一生,像一个还在讲着的故事”引出12岁少年张学良“丧母回府” “大闹学堂气跑老师”“父子斗智”“扒火车离家出走”“茬架日本学生”等一系列风波,奠定了张学良机智热血、叛逆却有情有义人物形象。

  成年后,张学良这个角色由文章从青年一直演出暮年,这也是文章首度饰演真实历史人物,且挑战了长达80年的年龄跨度,格外考验演技。而老戏骨李雪健此次饰演的“东北王”张作霖,一改以往影视剧中的慈父形象,在开篇几集中,“杀小舅子立威”“痛打亲儿”等,将面对政敌的权谋匪气与对儿子“拧巴”的爱与无奈诠释的细致入微,李雪健笑言这对父子是“今生父子,前世冤家”。在首播的两集中,围绕张作霖、张学良将张府大宅内的人物关系,军阀内部的人事斗争,中日军方微妙的关系以素描的手法勾勒到观众眼前,各路人马粉墨登场,一场震动整个东三省风云大戏拉开序幕。

  早八点哭到晚八点   文章称演戏到了极限

文章落泪
思虑权谋
 

  《少帅》导演张黎在业内堪称历史剧创作领域的标杆人物,早在2005年,张黎就因执导电视剧《锦衣卫》与文章相熟,也正是那部戏促成了文章与马伊琍的相识。这一次在《少帅》中二度合作,张黎用“脱胎换骨”形容文章的变化。

  在拍摄过程中,文章也切身体会到了少帅张学良的不易。日军策划“皇姑屯事件”炸死张作霖,年仅28岁的张学良扛下了父亲的担子主政东北,不但要面对来自日俄两方的夹击,还有面对奉系内部复杂的人际关系。此后,无论是东北易帜,还是西安事变,张学良的每一个选择都与中国的历史进程紧密相关。文章表示,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与压力简直让自己“心力交瘁,非常非常痛苦。”这也是文章拍过的哭戏最多的一部戏,其中有一天竟然从早晨八点足足哭到晚上八点,“真的觉得眼泪都要流干了。”这也导致拍完《少帅》好久,文章都没有从巨大的情感冲击中走出来。“到现在我都没有再接新戏,《少帅》确实把我掏空了。这是我从影以来拍的最拼的一部戏,作为演员来讲,这已经到我的极限了。”

宋佳饰于凤至
文章饰演张学良
 

  于凤至和赵四小姐 张学良丰富的感情世界

  张学良一生风流倜傥,情感历程丰富,电视剧《少帅》则重点展示了他与原配夫人于凤至以及赵四小姐之间的情感故事。剧中,实力女星宋佳出演温柔贤惠的“东北第一夫人”于凤至。这也是文章与宋佳相识十几年来的首次合作。实力新秀张歆怡曾在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和电视剧《四十九日·祭》中出演女学生孟书娟,表现惊艳。在这部《少帅》里,她出演了张学良的挚爱赵一荻,与文章有着大量对手戏。

  张学良一生风流倜傥,他曾在自传中写道,他前后有过11个女友。对于张学良的情感世界,文章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们现代人可能不太容易理解,其实少帅在每个特别艰难的阶段,都会找到一种方式去对自己好一点,这也是他一种排遣内心苦难的方式。今日零时,《少帅》在优酷、土豆双平台已经播出,相信观众通过该戏可体会到张学良丰富的情感世界。
 

文章宋佳伉俪情深
文章雨中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