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代号叫麻雀》热播 周毅再饰女间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10-16 08:11:47
周毅《代号叫麻雀》饰女间谍
周毅剧照
 

  近日,由大功执导、周毅、孙菂、周艳泓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代号叫麻雀》正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热播。在本剧中,周毅将再次挑战女间谍的角色,饰演一名为了获取军事情报而无所不用其极的客栈老板“春花”。

  《代号麻雀》以台儿庄大战后的历史史实为背景,讲述了在民族存亡之际,八路军组建代号叫“麻雀”的短枪班,和敌人展开麻雀战术,打击当地日伪军,最终取得抗日胜利的故事。在本剧中,周毅将再次挑战女间谍的角色,她所饰演的“春花”以客栈老板的身份为掩护,通过高明的交际手腕周旋在各个势力之间,多次巧妙诱惑伪军进而获取重要的军事情报,极具看点。

  周毅曾在《绝命追踪》、《大道天行》等影视作品中饰演过不同的间谍角色,此次加盟《代号叫麻雀》再次出演这一类型的角色从而让她本人有了一种亲切感,自我调侃称成了间谍专业户。周毅透露,春花虽然和之前的身份相似,但在表演起来依然有着不小的压力,“间谍只是一个身份,但不同的角色代表不同的灵魂,有着独特的性格和标志,在创作的时候需要彻底从之前的角色中走出来,塑造一个全新而又有血有肉的女间谍,因此在创作的时候付出的努力会更多。”

  据了解,近年来周毅佳作不断,除了《代号叫麻雀》之外,有其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大道天行》、《茧镇奇缘》等作品有望于年前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