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命中注定》喜剧元素获赞 廖凡回应像葛优:未刻意模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7-27 09:06:11
冯导指导廖凡汤唯
 

  中国艺人网讯www.11job.com    翻拍自好莱坞影片《only you》(中文片名《我心属于你》),没有了风度翩翩的小罗伯特·唐尼,有的是雅痞深情、贬损闷骚的廖凡,同样玛丽莎·托梅也变成了汤唯,不变的是女主角千里迢迢远赴意大利寻找“如意郎君”。本片由冯小刚监制,冯氏幽默也贯穿全片,使得这部“风光加爱情加喜剧”的《命中注定》格外有趣。

  当汤唯扮演的方圆,结婚前临阵变卦,不远万里来到意大利,要将自己“送”给宋昆明,却阴差阳错的“逢”了廖凡扮演的冯大理,命运中的起承转合搞出的“缘分”,上天错点了鸳鸯谱,却是上错花轿嫁对郎。一路上汤唯和廖凡争吵互损、磕磕碰碰,却是一见钟情、倾心如故,让剧情充满精致妙趣。二人一路相伴下来,失落时给予安慰,无聊时互相逗乐,折射出的是郎情妾意的欢萌心态,让观众在被二人的欢喜冤家故事逗乐时,又被其浪漫恩爱的桥段所吸引。片中的细节设计也是独具匠心,古典的罗马、时尚的米兰、优雅佛罗伦萨,均拍出了别具一格的欧式唯美。《命中注定》能将不可能的童话故事拍成了浪漫轻喜剧,其中如梦似幻的美景更是让人赏心悦目,喜剧情节加异国美景这也正是不少观众在炎炎夏日中选择这部爱情轻喜剧的重要原因。

  除去喜剧和美景因素,影帝廖凡的精彩演绎也是这部电影吸引观众的一个重要原因。看着去年在《白日焰火》里痞警出彩的廖凡,变成了葛优那样的京味雅痞冯大理,调侃着“昆明和大理反正都是云南的”,时不时冒着“其实你长的挺小众”“姑娘还是新的好”的犀利金句,让观众频繁乐在其中。不少观众在一开始都会觉得廖凡身上有“葛优”的影子,细细品味一下,就会发现廖凡和葛优的幽默还是有很大的差别。同是出演冯氏喜剧,二人身上重合的幽默部分不如说都是具有冯氏幽默感觉的存在,抛去这个特点。葛优天生自带喜剧的成分,观众一看到葛优就会自动与喜剧匹配,再加上他后天纯熟的演技,导致观众会不自觉拿出演冯导喜剧中别的男主角与他作比较。廖凡则不同的是,他的外在形象和之前作品给人硬汉、纯爷们的形象,在转而接触喜剧时,为了能表现喜剧效果,更多的是用演技和言语来表现幽默,让观众在不觉间的会心一笑。在之前采访廖凡会不会模仿葛优的表演时,廖凡也否认刻意模仿葛优并坦言“我没有刻意去模仿葛优老师,他一直是我都很欣赏和崇拜的前辈,我觉得不能跟他相提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