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当骨感婚姻遭遇美好初恋 《虎妈猫爸》赵薇董洁“爱情教育双PK”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5-12 08:17:16
白天鹅董洁VS虎妈赵薇“爱情和教育双双PK”
白天鹅董洁国外归来欲与虎妈抢猫爸
 

  由新丽传媒制作出品的2015年度顶级剧王《虎妈猫爸》,日前正在东方卫视、天津卫视黄金档火热播出,随着白天鹅初恋董洁国外归来光鲜登场,且自带国际教育专家光环,猫爸佟大为的内心开始泛起波澜,他与虎妈赵薇的婚姻关系也因此暗藏危机, 故事由此从教育的单主题直接进入“教育观大PK“与“婚姻遭遇初恋“两大热门话题的双轨并行,收视率也随着剧情的一波又一波高潮持续上升,5月8日、9日两天均破1,连续稳坐黄金档收视第一宝座。其他家庭成员的连续“搅局”下,由教育观冲突搅动的家庭风暴令观众看得更加牵肠挂肚,赵薇与董洁之间的过招飚戏更是让观众直呼过瘾,而两人的明争暗斗最终将有何结局也让人十分期待。该剧由著名编剧申捷、《大丈夫》导演姚晓峰、《辣妈正传》《大丈夫》制片人黄澜“强强联手”,赵薇、佟大为、董洁、潘虹、韩童生、韩青、李佳、郭凯敏、崔新琴、李明珠、王森、郭晓婷、蓝盈莹、纪姿含、刘亭作、田雨等联袂出演,阵容堪称“顶配”。除了国内播出,该剧还同时由海外独家合作伙伴“福斯国际电视网”全球发行,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黄金档同步播出,成为首部全球同步热播的华语影视剧。

  当骨感婚姻遭遇美好初恋    赵薇VS董洁 爱情与教育“双PK”

  不同于一般家庭剧中的婚姻危机,《虎妈猫爸》以孩子教育所引发的家庭矛盾为新鲜观点切入,更深层次的探究了婚姻背后的种种观念碰撞,并且以一种轻喜剧的风格幽默呈现,让观众在贴近生活的家庭风暴中轻松一笑。该剧中,赵薇饰演的虎妈毕胜男,是一个望女成凤、虎虎生威的精英战士,对孩子的教育采取严厉的虎式教育;佟大为饰演的猫爸罗素,从极致暖男升级为全能暖爸,神情动作一派疏懒猫样,对孩子更多的是宽容宠爱,两人原本是一对性格互补、感情笃定的幸福小夫妻,随着女儿兔妞面临的升学、小学教育等问题逐渐产生严重分歧。而此时虎妈大学时代的情场劲敌——白天鹅初恋董洁国外归来光彩依旧,专业的教育理念和对逝去感情的留恋,令猫爸佟大为心旌摇曳,与虎妈赵薇的爱情也正在被现实中的柴米油盐、家庭教育而冲淡……当骨感婚姻遭遇美好初恋,猫爸佟大为能否经受起诱惑,虎妈猫爸能否合力突围,三人的精彩对手戏让人更加期待。

  实际上,白天鹅董洁也代表了剧中的一派重要的西式教育主张,作为国外归来的教育专家,她认为大人应该遵循孩子的天性,去发掘孩子内心的想法。所以她国外归来后,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中国式家庭的教育问题“一爱就乱,一管就死”,并且提出国内很多教育方式已完全违背了孩子的天性。于是,她不停地对家长、对虎妈猫爸发出疑问:可不可以让孩子自由快乐的成长,给他们一个美好的童年?与此同时,她也向猫爸佟大为开始普及西式家庭关系的核心 “夫妻关系应该大于亲子关系”,使得家庭关系中向来地位不高、也向来不在乎地位的猫爸佟大为都有了些许小心思的动摇,自我价值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强烈,情感的天秤亦出现了向董洁一方倾斜的“苗头”。

  董洁直言是挑战“从没这么主动过”   猫爸佟大为深陷“初恋回忆”扰婚姻

  谈及白天鹅初恋这一角色,董洁表示,这是一个非常理想主义者的角色,对爱情和生活的期待非常完美,她希望她的生活像童话一样,最后公主和王子走在一起,虽然其实她自己的生活并不尽人意,但她还是期待,她觉得爱情是美好的,人就应该有爱情,而不是去妥协于残酷的现实。所以,剧中的白天鹅回国后,她希望找到她的初恋,尽管年轻时因为某种原因放弃了,但经过种种坎坷之后,她觉得最初的那种爱情才是最理想的,所以她不顾一切去追寻。对于这次表演,董洁坦言,还蛮挑战的,因为从来没有这么主动过,戏里的她一直在不停地表达自己。

  而虎妈赵薇、猫爸佟大为的婚姻生活,此时早已被女儿兔妞和家庭琐事淹没,就连最浪漫的结婚周年纪念日,最终演变成一场怨结迸发的争吵,两人的婚姻关系也由于初恋董洁的出现亮起了“红灯”。佟大为无奈叹息,真的要“防火防盗防初恋”,猫爸过惯了柴米油盐中琐碎平凡的幸福生活后,突然又出现了满怀生活激情、一秒重回青春岁月的初恋情人,起初的心的确找回了甜蜜初恋的感觉,“是真的产生了感情的”,但他怀念的是那时的青春。

  赵薇“我在家其实没啥话语权”   谈育儿“不赞成为子女而活”

  谈起虎妈猫爸的婚姻关系,赵薇则表示,和大为的关系刚开始还是和谐友好的,但到后面就出现了婚姻危机,同时赵薇也感慨地谈起了婚姻哲学:“其实我觉得两口子当中有一个脾气很好,就很稳定了;如果两个人脾气都不差的话,婚姻应该还是稳定的。现实当中,我的脾气还蛮好的,我先生脾气也不错。”而相比剧中“处处当家”的精英女王范儿,赵薇透露:“现实当中,我是不当家的人,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我的工作上,回家就没啥话语权,因为也不干活,基本上都是我家里人把家管好。”

  值得一提的是,现实中的三位主演都已为人父母,带着真实的切身感受和责任牵挂,三位主演将这段血泪育儿经和情感纠葛演绎的酣畅淋漓。不过现实中的他们,与戏里的教育观完全相反,赵薇表示不赞成为子女而活:“我觉得可以给孩子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和教育的环境,但是,还是要锻炼子女独立面对社会的能力,我不赞成把什么都奉献给孩子,给她爱和教育就好了。”佟大为则是个十足的严父:“都说女孩要富养,但是在学习这件事上,我会用比较严厉的方法,让孩子从小养成习惯。最严重的时候,曾经把女儿关进过小黑屋。”而董洁比较注重言传身教:“爸爸妈妈是什么样的人,一定会影响到孩子,所以尤其是父母,有责任无时无刻地注意到孩子的思想和行为,然后正确地引导他,所以父母的陪伴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