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自恋美男子”马天宇加盟《超级战队》 穿着西装挑战爬墙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1-30 08:06:11
 
 

  如果你用自恋形容一个人,对方多半会生气,但是你若对马天宇说这三个字,他或许会笑纳。他坚持认为自己是最美的,甚至毫不讳言“我就是很自恋,我觉得只有自己才能配得上自己。”连走上江苏卫视《超级战队》的舞台,他也多次自夸“又红又帅”。好了好了,这话从他口里讲出来,只觉得可爱又呆萌,难道你会否认吗?

  本周日晚的《超级战队》,马天宇、杨威、朱丹组成新一任“明星队长”,继续陪伴观众见证人类身体的极限潜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马天宇说,之所以来这档节目,就是好奇“节目是有多恐怖”。

  挑战“成家班”精英

  穿西装的美男子手脚并用爬上6米多的墙壁

  看不出来吧?马天宇是个很喜欢热爱极限运动的人,蹦极、跳伞对他来说都不在话下。而之所以来到《超级战队》,也是因为好奇心大爆发:“我喜欢极限运动啊,听说这个节目里有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节目组很‘坏’,设计了很多匪夷所思的项目让选手挑战,所以我很好奇,这档节目是有多恐怖呢?”

  来到《超级战队》的明星队长们,几乎都要上台接受挑战小试身手的,马天宇也不例外。他所参与的这个项目,叫做“脚蹬天梯”,按照挑战规则,需要仅靠双腿的力量旋转爬上10米高的墙壁,手触碰墙壁则挑战终止,挑战者率先用头部碰到最高点的感应器,则完成挑战。参赛的两位选手,来头不小,一位是4次蝉联世界速度攀岩锦标赛冠军、创造世界纪录并又连续6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国际高手,一位是来自堪称武行“飞虎队”——成龙“成家班”的精英成员。怎料,挑战项目一出,马天宇居然不服气,认为这个项目并不难,李响旋即邀请他上台,甚至用上了“激将法”:“你要是不接受挑战就不是男人!”

  于是,“穿西装的美男子”款款走上舞台,谁知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他手脚并用,最终也只爬到了6米多的高度,而且累得满头大汗。在接受采访时,马天宇心服口服道:“我自己试了这个项目,所以知道有多难,更可况选手的动作难度比我要大很多,我觉得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节目组太狠了!”

  看淡过往人生坎坷

  “有困难有挑战就说明修炼自己的时候来了”

  刚刚过去的2014年,对马天宇来说是丰收的一年:凭借在《古剑奇谭》中完美饰演个性迥异的“方兰生”和“晋磊”两个角色,这位昔日的“好男儿”二度走红,人气爆棚。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走到今天,他有多么的不易。

  对于成名之前的艰辛甚至苦难,马天宇没有避讳过。出生于贫苦的农村,从小家徒四壁,幼年丧母,爸爸出走,他从小就是个“打工达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在《满城尽带黄金甲》里演巩俐身边的药童时,群演费才40元。回望过去的这些经历,马天宇在总结自己,也在鼓励大家:“我觉得我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事情,但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有困难有挑战,说明修炼自己的时候来了,跨过去自己就会更强一步。有挑战就闭着眼睛拼啊,也不用把输赢胜负看得很重,去做了就够了。”

  自“好男儿”之后,马天宇于2014年再度走红,他最当下所拥有的这一切,看得也很淡然:“对我来说,红和不红的区别就是工作量多少,可能红了工作就多些,不红就休息的时间多些,红和不红都是暂时的,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

  给自己综艺感打零分

  “属于说话不经过大脑的那种,只能做自己”

  经常女扮男装、不顾形象的马天宇,因为出众的“美貌”,在剧组被调侃“爆表颜值艳压全组女演员”。连和林志玲在一起,大家都会觉得马天宇更美。他本人也坚持称自己是最美的,因此他被网友们赋予“自恋狂魔”的称号。

  无论如何,马天宇的美貌绝对是公认的。以至于当他现身《超级战队》的舞台后,主持人李响都坦承:“马天宇是我太太认为最好看的男人。”节目中,马天宇也不时释放逗比特质,自我点赞“很红”“很帅”,简直一如他的新歌《纳西索斯》里的自恋主题:“若爱恋,不如自恋,只有我爱我不变。”

  谈到自己的综艺表现,马天宇却不那么“自恋”了:“综艺感0分吧,我没什么综艺感,属于说话不经过大脑的那种,只能做自己,不过我这么人见人爱,做自己就够了。需要照顾人的节目我都挺适合的,就这么点儿长处了吧。”

  尽管在综艺节目中不时现身,在未来的一年,马天宇还是希望能接一些好的影视剧作品,“毕竟我是个演员,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拍好戏。然后能找到自己想唱的歌,发一张专辑。还有就是你们有综艺节目可以来找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