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万达五洲豪华片单发布 十四部强片领跑2015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5-01-26 08:52:44
电影《咱们结婚吧》先导海报
 

  1月25日,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刚刚成立的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2015年度新片计划。除已于元旦公映就掀起口碑热潮的动漫喜剧电影《十万个冷笑话》外,包括鬼吹灯之《寻龙诀》、《唐人街探案》、《捉妖记》和《消失吧,肿瘤君》在内的14部华语影片组成的年度片单正式曝光,而片单中影片覆盖了喜剧、动作、冒险、魔幻、青春爱情等多类型,同时云集了国内众多顶级明星阵容组合,让外界对于2014年在中国电影市场全面发力的万达影视,倍感期待。
 

电影《十万个冷笑话》终极海报
 

  开年响头炮  万达·五洲类型多样

  2014年的万达影视,连续推出了《北京爱情故事》《催眠大师》《一生一世》等多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作品,每部作品都可谓掷地有声,也让其迅速跻身中国电影领军行列。2015年伊始,万达影视又开始全面发力,新年第一天公映的动漫喜剧《十万个冷笑话》就以其创新的互联网思维电影和精准的新生代观众群口味,制造了2015年第一部话题电影,票房轻松过亿。与此同时,万达集团参股的发行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也正式宣布成立,全面深挖电影发行产业中的价值。

  如果说《十万个冷笑话》算是万达影视开年第一炮的话,那么25日正式发布片单上的14部大电影,就似乎要将这股轰动从年初延续到年尾。仅仅在2015春节前,万达影视就将连续推出集结大热同名电视综艺秀原班“跑男团”的《奔跑吧,兄弟》大电影(1月30日公映)、由金依萌导演、郭采洁、萧敬腾、凤小岳等30多位明星汇聚的“萌式喜剧”《一路惊喜》(2月6日公映),以及备受期待的,由陈坤和李冰冰主演的超级魔幻贺岁巨制《钟馗伏魔之雪妖魔灵》(正月初一公映)。万达影视和五洲发行的这”新春四连响“,有动漫、有喜剧、有爱情、有魔幻,类型多样、话题十足,也为2015年的国产电影率先吹起票房的号角。

  玩跨界邀名导  新片阵容强

  在“万达·五洲2015年片单”中,有不少已经被影迷期盼已久的作品,也有不少是新鲜出炉的大制作。其中有跨界新贵让人脑动大开的佳作,也有名导出手的强片。由白百何和吴彦祖主演的电影《消失吧,肿瘤君》,就由青年导演韩延执导,该片取材于漫画师熊顿将自己对抗癌症的经历,改编而成的漫画《滚蛋吧,肿瘤君》,其中充满了洗涤心灵鼓舞人生的感人正能量;由火爆的搜狐视频短剧《屌丝男士》改编而成的大电影《煎饼侠》,看片名就是一部让人忍俊不禁的喜剧之作,而导演兼主演大鹏如何在大银幕上书写自己的屌丝版超级英雄故事,也让人脑动大开。

  在片单里众多名导中,许诚毅的名字也许不被中国观众熟悉,而他那“怪物史瑞克之父”的名号却是威震好莱坞。这位在好莱坞动画行业闯出一片天地的华裔动漫大师,此番执导的古装魔幻大片《捉妖记》将真人和动画人物相结合,将构建一个人妖共存的东方奇谭故事,令人期待。同时,著名导演刘江的同名热门电视剧改编电影《咱们结婚吧》,除高圆圆外,更云集了姜武、陈意涵、郑恺和李晨等众多女生眼中的暖男,一股浪漫爱情气息扑面而来。同样是影坛大师,香港著名导演陈果的2015最新力作《谋杀似水年华》,也出现在了“万达·五洲”片单中,其阵容上有阮经天和杨颖(Anglebaby)这对全新组合,而故事题材则取自悬疑小说家蔡骏的同名小说,悬疑加爱情再加上陈果导演颇具韵味的极致风格,让这部作品刚刚曝光就充满了格调。

  影坛新生代  部部引期待

  在此番发布的“万达·五洲”2015年片单中,有一群导演可谓是如今中国影坛的新生代,他们在以往的作品已经展现出与众不同的实力,如今新片齐发可谓部部都让人满心期待。2014年刚刚和万达影视合作了《北京爱情故事》,凭借电影导演处女作就跻身4亿票房俱乐部的陈思诚,2015年又将推出新作《唐人街探案》。而这部由王宝强和刘昊然主演的作品,又完全颠覆了导演上一部的“走心”的风格,玩起了充满异域风情的喜剧悬疑套路,如此颠覆性的类型变化,似乎让人看到这位陈导的雄心壮志。而万达影视和陈思诚的再度携手,也见证了中国新一代电影人的起步。

  同样是青年军中的实力派,《寒战》导演梁乐民、陆剑青的新作已经让影迷们苦等了一年,而如今这部新作《赤盗》的即将面世,以及张学友、张家辉、余文乐和张震等组成超级阵容,已经预示着两位导演风格特立的港式警匪大作将再造奇迹。青年导演郝杰此次也在片单中贡献了新作《我的春梦》,一部青春回忆体式的作品,立刻将影迷带回了充满幻想的懵懂岁月。

  在新片单中,由潘安子导演的夺宝奇谋大作《火烧云》同样引人瞩目。该作品请来林更新和张静初组成的侠盗情侣,更有众多神秘大腕捧场,一场横跨大半个中国的冒险之旅,势必成为今年动作大片中一大期待。
 

电影《寻龙诀》先导海报
 

  豪华巨制压轴  《寻龙诀》最期待

  在“万达·五洲”2015片单中,最让影迷期待的无疑就是由著名网络盗墓小说《鬼吹灯》改编的现实奇幻巨制《鬼吹灯之寻龙诀》。这部已经在华语影坛引发轰动整整一年的巨制,因为有陈国富监制、乌尔善导演,以及陈坤、黄渤、舒淇、杨颖(Angelababy)和夏雨等组成的华语影坛最顶级明星阵容,早已成为影迷心目中2015的必阅之作。如今随着“万达·五洲”新片单的发布,12月18日的首映日期似乎也指日可待。这部已经顺利完成国内部分拍摄,即将海外取景的万达影视年度压轴大作,让刚踏入2015年的观众就开始期盼贺岁档的到来。

  随着2015年片单的发布,14部强片的曝光也让万达影视和五洲发行的新年大手笔,第一次完整展现在观众面前。从2014年的高调崛起,到如今2015年的厚积薄发,在票房节节高升的华语影坛,万达在影视开发和营销发行方面显然保持着高歌猛进的态势。部部精品的战略,以及高密度的片量,预示着在每一个国产电影热门档期,万达影视和五洲发行都将推出其品牌电影,成为影坛最不可忽视的力量,并进一步领跑中国电影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