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于正《神雕侠侣》戏变莫愁传 肜耀忠感言“老树开新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2-12 08:38:43
肜耀忠饰演尹克西
 

  上周,2014群星璀璨跨年大剧《神雕侠侣》在湖南卫视钻石周播剧场闪亮登场,由陈晓、陈妍希、张馨予、赵丽颖、杨蓉、邱心志、印小天、陈翔、肜耀忠等超强全明星阵容主演。据悉,该剧一播出,便斩获全国网同时段收视第一,可谓“旗开得胜”。同时,与该剧相关的多条话题依然霸据各项网络榜单热门席位,而在新浪微博、微信朋友圈、百度贴吧、天涯论坛、豆瓣等社交平台中,其火爆的话题热度无疑让《神雕侠侣》已成为了本年度最火的武侠剧之一。
 

《神雕侠侣》海报
 

  新《神雕侠侣》作为金庸04年“世纪新修版”《神雕侠侣》的首度改编,相较之前的版本,颇有“时代性”烙印——演员“颜值高”、“龙过恋”肉麻升级、“女魔头”李莫愁化身“受伤女人”等等。作为四大恶人之一尹克西的扮演者,肜耀忠对于这些烙印有着自己的见解:“不同于先前观众对李莫愁的恨之入骨,在于老师这版的《神雕》中,人们对李莫愁的遭遇更多是产生深刻的同情,惋惜她那‘等不到的爱’。我一直觉得,李莫愁虽被称为‘女魔头’,但在其强悍自尊心的御姐外表下,依旧藏着一颗我见犹怜的‘玻璃心’。所以,于老师对于李莫愁的改编可以说是‘老树开新花’,让观众领略到这段倾世奇缘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