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二炮手》曝主创特辑 孙红雷海清颠覆演绎神枪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8 11:42:42

  由新丽传媒出品的年度战争大戏《二炮手》将于12月24日平安夜在东方、浙江、江苏、天津黄金档全国首播,该剧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孙红雷、海清领衔主演,秦卫东、孙茜、翟小兴、王超、白建才、孟浩强、郭昊伦、许敏、李依伊、张天爱等联合主演,此外,还有孙海英、张国强、吴连生、刘天佐等实力演员友情出演。今日,该剧连曝双人海报及主创特辑视频,全面揭开战争大戏的真容。海报中,孙红雷、海清各自手握长枪,一副严阵以待的架势,营造了“大战”来临前的紧张气氛。而主创特辑则逗趣无限,孙红雷海清现场耍宝、孙茜卖萌、秦卫东“吓人”等,一片欢乐的氛围中众人纷纷吐露“真言”,感谢《二炮手》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热情,挖掘了各自的表演潜质,合力打造了这部人物鲜活的康氏经典战争大戏。
 

孙茜 饰 杨巧儿
 

  双人海报大战在即最严肃 主创特辑耍宝犯二神颠覆

  此次曝光的双人海报中,孙红雷一身粗布麻衣,墨镜之下神情谨慎,半蹲态紧握步枪前进。而海清则是头戴狗皮帽、身着军大衣,手持长枪蓄势待发。两人脚踩一堆弹壳,背后是硝烟弥漫的天空,蕴含了战场和对决的残酷性,一前一后的站位也突出了角色关系。在剧中,两人分饰“张三”和“李四”,其关系可谓一波三折,由长工与小姐的儿时玩伴关系,到分离再聚首的兄妹关系,变为后来二炮手与副手的并肩战友关系及伴侣关系,甚是精彩。

  同时,在曝光的主创特辑中,众主创则来个了180度大转弯,“耍宝犯二”,欢乐无限,与海报中的严肃紧张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反差,而这种多面性也凸显了他们在角色塑造方面极为丰富的可能性和求新求异的颠覆性。在主创特辑中,孙红雷爆发的演技根本停不下来,时而现场原地狂奔不止,时而又歪嘴演抽搐中风状,更开启了煽情、文采、娶亲、猎人、芭蕾、农民、丐帮、囚徒、睡梦等九种模式,而未揭晓的第十种模式给众多观众留下悬念,让人颇为期待。海清手拿橘子耍杂技,被孙红雷吐槽“不是一般地二,是真二”,就连饰演杨巧儿的孙茜也操着一口浓重地方口音与贼九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令人不禁遐想两人在剧中的微妙关系。

  演贼九孙红雷惊到自己  上战场海清挥别“媳妇”戏

  此次曝光的主创特辑,除了展现《二炮手》现场欢乐、和谐的创作状态和氛围之外,还体现了演员在剧中的颠覆与突破,为角色的精彩更是深挖潜质。以各种“乞丐装”出场的孙红雷,不仅在形象上极尽颠覆之能事,把衣衫褴褛、蓬头垢面都演出了别样精彩,而且又集卖萌犯傻、机灵智慧于一身,与日军在战场上展开智勇对决,生动地诠释了一个战争英雄的成长。孙红雷对此表示,“贼九这个人物在荧幕上以前没看到过。我自己身上都没发现的一些特质,这次被《二炮手》和康洪雷导演发掘出来了。人的一生很短暂,有这样一个人物形象,让你有如此的发挥,觉得自己都惊讶了”,他接着笑谈道,“先给观众提个醒,别吓到观众就行,拍戏时也经常会被自己惊到,所以我经常跟康导说,如果这个戏拍完了,我要是疯了,住院费、治疗费你得给我出。”

  除孙红雷之外,第一次接拍战争戏的海清突破以往风格,在剧中造型多变,经常在一身白衣着装的护士天使、扎着两个麻花辫的女战士、洋装加身的大小姐之间无缝切换,而曾经的贤惠媳妇儿却不见踪影。对于如此“巨变”,海清坦言道:“李四这个角色赋予我的特别多,我经常能看到她在我眼前。对于角色的演绎和处理方式,也是自己万万料想不到的,所以在康导和众主创的发掘下,我尽力去赋予这个角色更多的东西,将角色鲜活的呈现于观众的面前,把她更加的真实化,更加丰满和准确。”

  而一向给观众温婉印象的孙茜,在《二炮手》中却穿起了农村女性特有的肥大棉裤,化身为美丽善良而又矜持的小寡妇杨巧儿,张口便是地道的方言。孙茜评价杨巧儿这个角色“是我演过的最安静的一个角色”。由于与以往所塑造的角色不同,孙茜早早地开始研读剧本,并为这个人物设定了前传,使之更加生动、有说服力,感情更加丰富、有感染力,她介绍说:“大家将来看剧的时候就可以看到,杨巧儿身上其实有很多东方女性的特点,温柔话不多,心思细腻,连她身上的服装甚至是小小的细节都可以让人感受得到她的特点。”

  主创特辑的曝光,让战争大戏《二炮手》掀开了拍戏幕后的故事,海清笑称“我们几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在康导的带领下,主演们都贡献智慧和自己的潜质,尽全力去塑造特色的人物,看似是欢乐和幽默,却集结了众多主创颠覆性的表现,将为观众呈现一部独特视角的战争大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