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倪妮在沉淀中成长 为角色认真读原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8 09:34:39

  根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匆匆那年》将由张一白执导,倪妮、彭于晏主演,影片将在12月12日在全国上映。倪妮在片中饰演了女主角方茴,她样貌清秀,看起来文弱,性格上却很固执。原著幽默的语言、对现实的刻画捕获了一众80后甚至是90后的心,在读者心中方茴已经是一个经典形象。倪妮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做了很多准备,包括读原著小说,练习一些投入的技巧,让自己和方茴合二为一。
 

倪妮演技沉淀演方茴
 

  倪妮沉淀演技有心得

  催眠自己与方茴合一

  倪妮以《金陵十三钗》出道后,不算是拼命高产型的演员,她知道成名后其实需要更多的积累和沉淀。对于再次出演小说中的人物,此番她也是下足了功夫。采访中倪妮透露,“我曾经认为表演就是不要用任何技巧,要凭自己感觉、第一反应,但是我现在就不是这样想了。因为我在一部电影完成之后会让自己静一静,花点时间把自己抽出来,就是沉淀和反思,会和一些老师交谈,现在我觉得其实表演时是需要一些技巧的,而这些技巧并不是矫揉造作的,而是你怎么利用一些条件能更加融入角色,这才是技巧 。”

  在影片《匆匆那年》中,倪妮要穿越回高中时代,演出与自己性格差异很大的方茴。加上许久没有置身校园的她,面临青涩、小心翼翼的初恋情节,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在一部部影片的积累后,倪妮已经总结出了自己的经验,“就是要通过很多的办法去召唤这个角色,去对话,要不断地细化她,她说话的语速是什么样的,她看人是怎么看、抬头看还是低头看,她走路是快是慢,说话声是大是小,这些东西都是前期需要大量的准备,当这些变成习惯的时候,方茴才能建立起来,就是我和方茴之间再没有她。”

  读原著哭到不行

  被方茴深深感动

  影片《匆匆那年》以方茴和陈寻的感情为主线展现了80后一代从学生迈入社会这一阶段的生活面貌,初恋的美好、大学的诱惑,工作后的无奈都融入其中。主人公方茴更是实现了大多数青春期女生对初恋的憧憬,不那么耀眼的女孩子却和学校公认的风云人物在一起,每一点小心思都是细腻且荡漾着的。

  倪妮在还没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先读了原著小说。对于小说的印象她说道,“很感动,先看到的是小说,一边看一边哭,一边可怜方茴,一边又同情又恨。方茴并不完美,她不是最好看的,性格也有点固执,但就是这样才立体,让人感觉很真实,看过之后五味杂陈的。我在看小说的时候脑海里就在形成一幅幅画面,她的神态,她的小心思要用一些怎样的动作去体现,就已经很带入了,后来看剧本又哭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