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哭泣的男人》:张东健接片眼光烂爆了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7 10:19:28
《哭泣的男人》海报
 

  文/释凡    听闻张东健今年新片《哭泣的男人》在韩国票房惨败时,我有一种毛骨悚然的震惊。毕竟在当年“韩流”席卷亚洲时,那个《天桥风云》中风度翩翩男模,那个《爱上女主播》中痴情帅小伙,那个《太极旗飘扬》舍身救弟大兵哥哥,曾让张东健成为韩国影视圈一线巨星,并曾闯荡好莱坞。偏偏《无极》《黄沙武士》口碑惨败后,张东健早早结婚暂离娱乐圈,他的中韩合拍巨制《登陆之日》《危险关系》遭遇票房惨败,令曾经炙手可热的亚洲男神突然沦为“票房惨败”。这时在韩剧《绅士的品格》热播,《大叔》团队折腾《哭泣的男人》,曾误让我们以为张东健还能咸鱼大翻身,可惜事与愿违,支离破碎的剧情,混乱失控的节奏,血腥骇人的造型,毁了美好的愿望。

  都说爆米花动作片无需剧情严谨,《虎胆龙威5》《风暴》《特种部队》等动作大片在剧情是都不是完美的,但至少知道谁是谁,至少知道谁为什么打谁,至少节奏与动作都编排有序,能刺激到观众的肾上腺素。《哭泣的男人》呢?堪称弱智白开水,随便找一个杀手杀了对方闺女的蹩脚理由,就放过女主角金敏喜,反骨跟自己组织死磕,这些看似跟《甜蜜的人生》有些类似,编导却放弃了人物转变的心理过程,硬生生将暴力血腥戏愣凑进去,导致让人看得突兀离谱。而在造型上,李帧凡编导更需要狠批一顿。张东健登场时,消瘦黝黑的杀手造型,不仅丑陋到了极限,简直成了活僵尸,这跟元斌《大叔》帅气平头(犹如《中南海保镖》李连杰灵魂附体)大相径庭。再看凭借《恋爱的温暖》封后的韩国美女金敏喜,在《哭泣的男人》里扮演大花瓶,拥有苍白哭丧的脸色,化妆师应该直接拉出去枪毙了。

  《突袭》系列则因为敌人故意放下枪,选择跟正派人士死磕,引来口诛笔伐。但人家好歹动作拳拳到肉,《哭泣的男人》只知道枪扫起来没完、肢体横飞假血腥掩盖败笔,敌人更喜欢关键时候掉链子送死。一个敌人放下枪,选择肉搏被秒杀;另一个敌人拿着枪不开,罗嗦冲着男主角说着废话被炸飞;还一个色狼BOSS,强奸女主角未遂,被人家地上摸出把匕首,就直接见了阎罗王;我们“人见人爱”杀手大哥张东健,则通过手机聊天,告诉女主角一定要要果断开枪杀人,结果直接把张东健枪毙了,这叫什么“救赎”?纯属胡拼乱凑。还有《哭泣的男人》剪辑凌乱失控,一会儿是沉闷拖沓文戏,一会儿是眼花缭乱瞎打,一会儿是男主角曾经童年伤痛记忆,一会儿是张东健在结尾哭鼻子,断断续续的混乱桥段拼凑,让你怎么也hIgh不起来。

  影片拍成这么烂,李桢凡导演算显眼了,本来《大叔》就有很多败笔,但哥们没吸取教训,反而变本加厉弄烂片,决不能宽恕。本片创造了张东健近年口碑最差记录,他想咸鱼翻身的梦想也暂时破灭,只能望着河正宇、崔岷植、金允石、郑雨盛等“韩流”同事们卖座,这是一种悲哀。从《火车》到《恋爱的温暖》,三十多岁的韩国影后金敏喜,好容易积累了点人气,随着《哭泣的男人》全废了。当年,看完《太极旗飘扬》时,一个同学曾跟我说如果韩国人都这么拍怎么办?现在不用担心了,因为那种经典片可遇而不可求,那帮人班底《登陆之日》就差远了,导致姜帝圭导演只能来中国拍微电影忽悠钱,来内地合作拍什么奇幻巨制《斗破苍穹》。同样,张东健随着年过四张,随着金秀贤、朴有天等韩国小鲜肉的崛起,没能像刘德华、梁朝伟一样成为“常青树”,过气了。都说“美人迟暮,英雄老矣”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但金敏喜、张东健合作《哭泣的男人》却让大家看到了莫大的不幸,悲哀!

  憔悴又带着阴狠的杀手,本来能让张东健诠释得神采奕奕、有血有肉,《哭泣的男人》却证明他接片眼光烂爆了,是经纪公司太差?还是他眼神有问题?或许这时候,接个《老千3》《盗贼联盟2》之类作品,才是他未来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