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丝绸之路旅游年,李玉刚征集“找昭君”——“重走昭君路”活动全网招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1-17 09:02:21
草原民族的欢聚
 

  国家旅游局将2015年国家旅游年主题确定为“美丽中国-丝绸之路旅游年”。青年艺术家李玉刚联手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合力打造中国式歌剧《昭君出塞》,在同年发起“重走昭君路”的行走活动,现号召广大志趣相投的朋友们共同探寻昭君路上的文化轶事。

  “有一种离别最奢侈,叫出塞;有一种思乡最深沉,叫家国。”——王昭君,中国古代四大美人之一,她出生在湖北秭归,入选长安为待诏,又自请出塞和亲。她的一生颠沛流离,却带来了汉匈两族六十余年和平,促进了西部的经济文化发展,用她无比宽阔的胸襟走出了属于自己的壮丽诗篇。

  李玉刚说:“昭君的一生都在行走,她的行走如‘史诗’般壮烈。”或许正是怀揣着这样一份文化上的“行走”使命, 2011年始,李玉刚带领他的团队,历经600多个日日夜夜,3040公里,从湖北秭归(今湖北兴山县),到汉都长安(今陕西西安),再到匈奴王庭(今内蒙呼和浩特)。20人的团队一路追随着昭君的足迹,探寻屈原故里的楚地奇葩、大汉朝代的肃穆辉煌,草原民族的游牧风情。

  从昭君的出生到终老之地,王昭君徒步走过了丝绸之路的多个城市。而李玉刚则用三年的创作时间,带领团队多维度解读了绝代芳华的南北一生。到目前为止,由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出品,李玉刚亲自担任导演和主演的中国式歌剧《昭君出塞》进入了紧张的制作阶段。这部弘扬家国情怀和新东方美学的舞台巨制,将在2015年4月,于北京保利剧院拉开全球巡演的序幕。届时,李玉刚团队及本次招募的“重走昭君路”活动纪录片段,将一并与观众见面。

  “重走昭君路”活动,现向社会各界征集50名对文化、艺术、美术、建筑、美食等领域有独特见解的朋友们,组建更大规模的民间趣味团。在“昭君文化研究会”的两名史学专家带领下,大家一路赏美景、唱古乐、听青史、品佳肴、感艺术,探寻昭君出塞之路上的文化交融与美学碰撞。

  招募时间:2014年12月

  互动留言区:http://m.wsq.qq.com/224811397/t/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