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超体》幕后拍摄花絮曝光 揭秘吕克·贝松“爱演”为戏痴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0-31 09:53:47
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Lucy有“神游”技艺
 

  由中国基美影业与法国欧罗巴联合出品,国际电影大师吕克·贝松执导,斯嘉丽·约翰逊、摩根·弗里曼等好莱坞一线巨星倾情出演的科幻动作大片《超体》,已经于本月24日通过3D、IMAX3D、中国巨幕、杜比全景声等多种版本登陆全国院线。在上映首周连续称霸票房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票房王者。今日,本片的拍摄幕后花絮也在网络首度曝光,揭秘《超体》是如何炼成的。众主演在表达对导演吕克·贝松艺术水平的赞叹之余,影迷也能通过视频看到这位国际电影大师“爱表演”的另一面。

  《超体》首周连续称霸  周末有望再度问鼎

  在10月24日上映之后,《超体》凭借超乎寻常的想象力和精美绝伦的视觉效果,加之斯嘉丽·约翰逊、摩根·弗里曼等一众好莱坞大咖的倾情演出,博得了观众的广泛认同和疯狂追捧。首日拿下票房3500万,并且已经连坐单日票房冠军宝座7天之久,截至发稿时票房总额已达到1.86亿元,并将在本周末冲击2亿元票房大关。在各类互联网自媒体平台上,有关《超体》的讨论在近一周内热度居高不下,不仅有李冰冰、梁静、于正等国内知名演员、导演在第一时间观影,成为《超体》的忠实拥趸,普通观众们在观影之后也普遍反映“要刷第二遍”、“得多看几遍才行”,并且对于影片中蕴含的东方韵味和深邃的哲学思考,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能够在“硝烟四起”、进口大片前后夹击的10月拿到如此佳绩,足以证明《超体》在海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一致的高口碑所言非虚,更印证了吕克·贝松长期以来在影迷中积累的超高人气和深厚的艺术积淀。

  主创幕后齐赞吕克·贝松   强力揭秘《超体》是如何炼成的

  “我看剧本时就感觉到这部电影对吕克·贝松来说就像是他的妻子。他把灵魂凝聚在其中。”斯嘉丽·约翰逊在接受采访时,对吕克·贝松和《超体》表现了由衷的欣赏与敬意。这位此前一直以“黑寡妇”形象被观众所熟知的好莱坞“性感女神”,此次在片中独挑大梁,成为因意外而从普通女孩进化成“女超人”的露西,不仅戏份最为吃重,打戏不输“黑寡妇”,还有大量微妙的心理变化展现,挑战空前巨大。而从幕后花絮中可以看出,吕克·贝松对这位年轻演员的表现也十分赞赏,一再表示两人合作之默契几乎达到心灵相通的程度:“我在拍摄开始后不会喊卡,演员们自己在开拍前已经准备了很多,尤其是斯嘉丽,你能看出她调整好情绪状态,需要爆发。在片场我和她对视,就能感觉到:她准备好了。”

  “这部电影就像我的孩子,我很爱它。所以我想在各方面都竭尽全力。”谈到《超体》,吕克·贝松显出了慈父一般的疼惜表情,如同谈论一个自己挚爱的孩子。对于这部《第五元素》之后17年磨一剑的科幻大片,吕克·贝松也下足了功夫,甚至成为半个大脑生命科学领域的专家。而在片中出演警察的法国演员阿莫尔·瓦科德则敬佩地坦承:“吕克·贝松是一位令人敬畏的导演,他对于自己领域内的事情了解程度,可以精确到到每一个原子。”

  为人随和好相处  国际大导也是“表演咖”

  相比初次合作的新人,与吕克·贝松8年前曾有过合作的老戏骨摩根·弗里曼,则用“人类中的王子”来盛赞这位优秀的影人:“吕克·贝松是个为电影而生的人。你喜欢拍电影的话,就一定会喜欢他。他很有感染力,非常随和。”

  在这段幕后花絮中,观众们同样能看到在众多荣誉光环背后,吕克·贝松亲切的另一面:事必躬亲、连摄像机也自己扛起,努力将影片精确到每一个细节,甚至对于群众演员的街景戏也亲自上阵讲戏,仿佛长达90分钟影片的每一个镜头,都在他心中早有完整的规划和画面串联。观众们看到斯嘉丽面对镜头“冷酷镇静”的表现,乃至街边老人一个简单的抬头动作,吕克·贝松都亲力亲为做出示范,让演员能够完美地还原他所预想的画面。而细心的观众不难发现,吕克·贝松的表演天赋一点也不输他的导演才华,其实十分具有成为优秀演员的才能与功底。一些镜头在他的“特殊演绎”之下,反而具有了或令人思索、或令人捧腹的奇妙效果。

  在即将到来的周末,《超体》将迎来上映以后的首次挑战,与多部新鲜上映的海外大片“同场厮杀”。而从目前全国院线的排片率来看,《超体》上映一周仍后劲十足,保持王者之姿不惧挑战应是情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