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我的妹妹,安娜》首演落幕吴越难舍舞台情怀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0-27 14:18:14
剧照
 

  昨日,由才女导演杨婷执导,吴越、房子斌、吴琼、赵滨、赵红薇、戴芸忆等联袂主演的话剧《我的妹妹,安娜》,迎来首演的最后一场并圆满落下帷幕,全体主创感慨万千,导演杨婷更是在谢幕时上台为观众介绍辛苦付出的幕后工作人员,并以特别的摇滚乐进行收尾,气氛个性自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反响。而安娜的扮演者吴越也是以收放自如、细腻精准的演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近期话剧市场带来了热潮。

  与以往艺术佳作全景再现安娜悲情一生的壮阔史诗级演绎不同的是,导演杨婷版的话剧《我的妹妹,安娜》独辟蹊径地以安娜哥哥为视角,从一个侧面再现了佳人安娜的哀伤与凄楚,让观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安娜,在演出的近十天中,不少观众反映,眼前的这个安娜更贴近小说原著,也更接近大家对安娜情感世界、人生天地的玩味与理解。尤其是吴越的出彩表演,更拉近了安娜与观众的距离,这种近距离感不仅体现在舞台上下的方寸之间,更展示于观众心里对安娜的接受度与认可度。

  作为该剧绝对女一号,阔别话剧舞台多年的吴越将哀伤、忧愁、悲情、纠结、隐忍、坚强、执着的安娜形象演绎得极致精准,非常自如,备受好评。尤其是对安娜境遇的感怀,对哥哥爱妹妹护妹妹的特殊情怀的释读,第55分钟时,吴越有一段长达近10数分钟的独白,大段的台词,丰盈的情态,繁杂的心境,将那时那刻安娜的独孤、无助、绝望、崩溃的思绪传达的淋漓尽致。时而舒缓的转身、时而轻徐的低吟、时而漫丽的泪盈、时而高亢的呐喊与宣泄...鲜活、丰润、立体、饱满的安娜跃然台上。而接近尾声时吴越还有一场超过5分钟的独角戏,与之前的大起大幅、大哀大愁相比,尾声处吴越对安娜的诠释更散发着其惯有的表现线性。吴越对安娜这种悲绝、泣然心理的逸动呈现,既深邃了原著安娜的内质,也凸显了其表演风格,吴越与安娜,顺理成章人戏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