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超体》台湾拍摄特辑 女神斯嘉丽·约翰逊自曝“中国情结”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10-14 09:33:31
1.导演吕克贝松和斯嘉丽讲戏,桌上堆满了台北小吃和麻将
 

  由中国基美影业、法国欧罗巴联合出品,国际着名电影大师吕克·贝松执导,“好莱坞性感女神”斯嘉丽·约翰逊领衔、主演的科幻动作大片《超体》,今日曝光了在中国宝岛台湾的拍摄特辑,美丽的台北都市风光和当地的风土人情,让导演吕克·贝松和女主角斯嘉丽·约翰逊流连忘返。将中国元素巧妙融入世界级大制作电影中,让更多观众了解中国的风情,作为该片出品方的中国基美影业,此次在《超体》的影片制作中也做出了极具推动性的贡献。该片将于10月24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超体》剧组集体情迷台北  斯嘉丽、吕克·贝松挚爱小笼包

  据了解,在吕克·贝松十年前完成《超体》剧本初稿时,他已经在心中筹划好将这部戏在台北进行拍摄。原来,早在1994年到台北宣传《第五元素》时,他就爱上了这个城市的居民和氛围。剧组人员评估影片拍摄场景时,曾考虑过多个亚洲城市,中国基美影业作为影片出品方,也曾经力荐上海和香港等城市,最终经过对影片剧情等问题的多方面考虑,最终影片取景定在台北。吕克·贝松身边的工作人员也感慨道:“吕克·贝松希望在影片中呈现的是一个步调很快的亚洲城市,台北刚好十分适合。此外,在台北拍摄的欧美电影并不多。”吕克·贝松自己也表示:“我们拍了各种实景,包括城市建筑、海景、海滩、森林、山地,全部都在方圆100里内。最重要的是,那个地方拥有全世界最好吃的小笼包。”有趣的是,剧组最终确定拍摄《超体》重要场景的宾馆,恰恰就是吕克·贝松20年前访问时曾经住过的那一家。在此次曝光的影片花絮和幕后照片中,也不难看出独具风韵的中华的气质和台北的风情,给吕克·贝松带来了全新的创意与灵感。

  不仅导演钟爱“中国风”,作为影片女一号的斯嘉丽·约翰逊,更是对中国元素情有独钟。只是相对男导演的大气磅礴,身为女性的她对中国的认识也更为感性。斯嘉丽在《超体》中饰演的女主角露西,正是在停留台北期间发生了一系列超乎想像的身心巨变,才引发之后一连串的故事。可以说在台北拍摄的部分是全片的重要转折,片中还有大量的国语对白,甚至现实生活中真实的电视台主持人也在其中“客串”出演自己,亦真亦幻的剧情营造让人深陷在剧情中难以自拔,也让这座别具魅力的城市在片中有了特殊的意义。“我真的很喜欢探索这座城市,每天坐着车子来来回回在其中穿梭,还要演出剧中角色面临的那种精神和肉体都几近崩溃的状态。”斯嘉丽·约翰逊在采访中表示。而从影片完成后的效果来看,当斯嘉丽·约翰逊的表演,与这座与众不同的城市进行碰撞,放射出的火花与光芒是让所有人都难以抵挡的“致命吸引力”。

  推荐亚洲影人参与国际制作  基美影业引领中国元素走向世界

  影片《超体》讲述了斯嘉丽·约翰逊饰演的女孩露西,先是被犯罪集团在体内植入毒品,其后又遭不测导致烈性毒品意外泄露,命悬一线之际,其大脑潜能被不断开发,露西也从一个胆小懦弱的普通女孩,变身成为无所不能的超级女英雄,拥有了瞬间换装、秒会中文、时空静止、读心术等多种神奇能力,并由此走上寻找真相、努力自救的道路。

  对于拍摄地台北的选择,除了吕克·贝松本人的强烈意愿之外,该片的联合出品方——中国基美影业的一系列努力也最终促成了全片的顺利拍摄。而对于其中大反派的出演人选,基美影业也遴选了多位国内外实力男星,推荐给吕克·贝松。最终经过对影片故事情节发展的合理性以及对该片全球票房表现的综合预估,最终韩国男星崔岷植获得了这一角色,让中国风情和亚洲面孔在《超体》这样的国际大制作电影中“挑大梁”,基美影业的确功不可没。除了在中国台北拍摄大量街景、内景和风貌镜头,以及众多中国演员的倾情加盟外,《超体》中还有例如台湾街头风味小吃、众人打麻将等种种极富中国特色的镜头和桥段,能让熟稔这些文化符号的中国观众眼前一亮,会心一笑。这些中国元素的呈现,也表现出这位国际电影大师对中华文化的由衷热爱与独特理解。

  据介绍,《超体》在北美上映首周末即以44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拿下票房冠军,并在上映影片整体票房总和中独揽三分之一的收益,这一成绩也超越1997年的《第五元素》,位列吕克·贝松执导影片首周开画票房第一位,同时是影史女性英雄题材影片开画榜第六位。一系列傲人成绩足以赢得业界的广泛关注,更让《超体》成为吕克·贝松的又一叫好又叫座的科幻巨制。目前《超体》在全球票房已突破4亿美元。将中国元素完美地融入在国际级高水准影片,一直是基美影业在国际电影市场努力从事的使命。接下来基美影业与欧罗巴公司还将有《玩命速递》“新三部曲”、《勇士之门》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在目前拍摄正酣的《玩命速递4》中,就将有中国演员的加盟,甚至在之后的剧情中,“送货人”弗兰克·马丁还可能“送货”到中国。经过基美影业多部影片的合作和努力,在逐渐建立和完善一种独特的中外影片合作模式,使中国元素不断融入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国际大制作影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