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佟大为《亲爱的》守护赵薇 陈可辛:插上翅膀他就是天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9-24 07:37:59
06 佟大为、赵薇亮相《亲爱的》北京首映红毯
 

  看点网讯 9月23日,年度情感大片《亲爱的》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导演陈可辛与主演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张译全明星阵容亮相。电影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两个家庭之间的寻子故事,佟大为饰演帮助赵薇找回孩子的律师,守护在被孤立的赵薇身边。导演陈可辛表示,“大为的角色给了赵薇最温暖的帮助,诠释了人间有情”,还说:“如果给他插上翅膀,他就是天使。”

  佟大为角色最温暖 陈可辛称他是天使

  《亲爱的》是佟大为与陈可辛导演继《中国合伙人》之后合作的第二部电影,陈可辛为佟大为安排了完全不同于《合伙人》中王阳的角色:“大为的角色是全片最温暖的,他虽然在电影的中间部分出场,但在最后给了赵薇最温暖的情感。这种陌生人的情感是对‘人间有情’的最好诠释。我常说这部电影是绝望中带有希望的,大为就是这个希望。如果给佟大为安上个翅膀,他就是个天使,他在电影里就是赵薇的守护天使。”

  佟大为谈起自己的角色时透露,在一场赵薇被打的戏中吃了苦头:“有一场戏是赵薇被很多人当做人贩子打,当时有很多群众演员是真的下狠手去打,然后我就去护着赵薇,打得太凶结果袖扣都被拽掉了。后来赵薇还说怎么有好几下都没打到,其实是都打到我身上了。”但他也表示自己在片中的作用就是唤起人性本善:“我很荣幸,就像导演说的那样,在这个悲情色彩的电影里头演了一个很温暖的角色。我在片中代表了观众视角,从一开始对赵薇的不理解、鄙视和冷漠,到被她的真情所打动,逐渐唤起人内心的正能量。”

  佟大为期望多陪孩子 赵薇爆料:他常带女儿洗澡

  拍过电影《亲爱的》之后,陈可辛导演、赵薇、黄渤、佟大为、郝蕾等都对拐卖儿童这件事心有余悸。顾家的佟大为现在有时间就会带孩子出去玩,赵薇也表示自己会响应佟大为的号召,有空就多陪陪孩子。现场赵薇还爆料了佟大为带女儿的“趣味”:“他跟我们说,‘我现在经常帮我女儿洗澡,因为长大了就不让我洗了。’”对此佟大为解释:“导演和黄渤家都是女儿,确实有这个问题,女儿在小时候才会和爸爸亲,再长大一点就不会那么亲近了,所以我是诚心地建议他们,趁女儿还小的时候就多和她们亲近一下,以后该没机会了。”

  佟大为与黄渤上《爸爸去哪儿2》 新西兰遭遇晕车吐奶

  为了给《亲爱的》做宣传,佟大为与黄渤还作为特邀嘉宾远赴新西兰录制了湖南卫视超人气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最后一集。发布会上,黄渤吐槽了佟大为在新西兰遭遇的囧事:“我们在飞机上颠簸了四十几个小时,到了之后就每人喝了一大桶以好品质著称的新西兰牛奶。然后我们两个人就跟着司机去拍摄现场,结果司机迷路了,还得佟大为给他看导航研究怎么走,看着看着就跟司机说‘停一下,我有点晕’,然后我一回头,就看到他趴在那儿吐了,把刚喝下去的新西兰的牛奶又还给了新西兰。”佟大为笑称:“这都是为了我们的电影受的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