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倪妮银幕逆龄生长 《匆匆那年》“茴”归青春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9-05 09:19:25
《匆匆那年》横版海报
 

  时隔三年,《金陵十三钗》中万种风情的玉墨仍在很多观众心里被奉为经典形象,然而倪妮却步履不停,一直在尝试突破自我。今年12月12日贺岁档,由张一白执导,据九夜茴同名小说改编,倪妮、彭于晏主演的影片《匆匆那年》即将上映。在片中,倪妮将挑战从高中时代起跨度长达15年的爱情之旅,一身校服至纯至真的倪妮毫无违和感,展现了她极佳的荧幕可塑性。

  倪妮风格多样可塑性强

  逆龄银幕 “茴”归青春

  “谋女郎”这个称号在大众眼中似乎总是代表着幸运和声名鹊起,但如果不能突破自我,高起点也将变成高门槛。倪妮深知此间道理,三年来她从未停止过对自己的积累和挑战。玉墨的千娇百媚已然成为经典,而之后的《我想和你好好的》到《等风来》,极致虐心和温暖治愈皆是她一人。在25岁接拍人物跨度长达15年的《匆匆那年》则是她挑战自我的又一场硬仗,能否抓住方茴复杂的变化心理成为关键。

  片中,倪妮饰演的方茴是一个外表安静但内心有强大力量的女生。除了要在银幕上逆龄演绎高中生以外,倪妮坦言“我很难从自己的身上去找到方茴的样子,因为我本身的性格和她的差距挺大的”,这是最大的困难。倪妮透露自己平时很直爽活泼,有点萌,有点二。正因如此,看到预告片中清澈纯真毫不违和的倪妮才让人眼前一亮。当记者问倪妮是如何克服难关时,倪妮说道:“看剧本的时候,我脑海中也会有一个具体的形象,拍摄时,我会经常和剧本创作者聊自己的想法,而且当我穿上校服置身于那个环境中,感觉很快就找到了。”

  倪妮登数十封面转变自如

  热烈与冷静间玉墨方茴无缝切换

  倪妮对于不同角色的驾驭能力看其百变的写真风格便可窥之一二。2014年至今,倪妮已登上数十本杂志封面,有些甚至二度拍摄封面。其间风格或居家娴静或时尚先锋,清新自然与性感诱惑悉数囊括。编辑们对于倪妮的印象多是直爽,真实,不做作,“有喜欢重金属摇滚热烈的一面,也有在沙滩上吹风安静享受的时刻,但她只要一投入工作就能马上进入状态,很自然摆出各种造型,而且很有礼貌。”

  倪妮在角色上风格转变如此强烈,以致于近日有网友将玉墨与方茴的照片放在一起对比,引来一片热议。有网友评论“一个美艳,一个质朴,一个浓烈,一个温和,如此极端却都是同一个名字——倪妮。”还有粉丝在社交网络下留言表示支持,“可萌可御可萝莉,每一个角色都展现了一部分真实的你,也相信你有更大的能量,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