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黄健翔登《风度men’s uno》 畅谈黄式足球人生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7-04 09:23:24

黄健翔

  经过是非分明的青年,去向风淡云清的中年。黄健翔还是有自己的鲜明态度,有时还会较真,甚至在价值观上更有自己的坚持,不过,他的应对方式似乎比过去温和,心态也更平和。提到世界杯国人一定会谈起这个最富感染力的、激情澎湃的解说员黄健翔。尽管他已从央视出来自由飞翔了8年,尝试了不少新事物,但他却是很多人足球记忆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甚至比当年那些明星球员都还要“红”。

  “真”这个词与黄健翔大概是很接近的,如同他微博的自我介绍:“无良媒以接欢兮,托微博而通辞——我就是黄老邪。”虽然黄健翔已经46岁,但他不圆滑、不世故,很真诚,很认真,也会较真。告别央视8年,尽管他尝试了各式各样的工作,主持了各个类型的节目,还签了新的经纪公司,众人都以为他将要转型成为“全能主持”的时候,他却重磅推出中国第一档体育自媒体节目《黄·段子》并迅速成为热议话题。巴西世界杯,黄健翔又同时加盟《老黄够趴体》和《决胜里约》两档节目,与大家一起看比赛、猜胜负、畅聊赛场内外的奇闻趣事,他希望自己的解说可以将球赛变成一种享受,希望更多人开始喜欢这项体育运动。

  1978年开始看球,掐指算来黄健翔都看10届世界杯了,他的人生仿佛就是世界杯串联起来的。采访中黄健翔说:“足球比赛是最好的剧本,再好的编剧写不出足球场上那些剧本。”这句话可以形容足球比赛,亦可以形容他的黄式足球人生,看似瞬息万变,实则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