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为《小时代3:刺金时代》演唱电影主题曲《万花瞳》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10 10:24:57


蔡依林新歌宣传照

  “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为《小时代3:刺金时代》演唱电影主题曲《万花瞳》郭敬明导演亲自力邀请蔡依林的加入,Jolin更是爽快的接下重任!两位分别是电影与歌坛的超人气天王天后,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跨界合作!同时这也是Jolin首度与钟成虎老师合作,但却只花半天时间就搞定,默契十足!据悉,近期正在为新专辑录制的蔡依林,由于处女座力求完美的她,让许多原已制作完成的歌曲需要“砍掉重练”,所以新专辑还需歌迷们耐心等待。

  蔡依林受郭敬明导演之邀,为即将上映的新片《小时代3:刺金时代》演唱电影主题曲《万花瞳》!当初郭敬明导演希望在《小时代3:刺金时代》中搭配综合时尚、潮流、前卫动感与正面能量的歌曲,导演第一个便想到蔡依林,觉得她的气质很符合电影的要求;因此透过剧组询问她的意愿,Jolin接获邀请后二话不说力挺接下此重责大任!蔡依林在了解导演需要的感觉后,从选歌、歌词到制作皆全程亲自参与,期间更暂时放下了自己新专辑的录音制作,特别抽出时间,完全为《小时代3:刺金时代》量身打造主题曲!而身为畅销作家的郭敬明导演,对歌词的要求一直是非常的严苛,但这次导演看到《万花瞳》歌词之后,只说:“一个字都不用改,因为实在太美了!”。《万花瞳》的歌词主要是在描述年轻人正值人生青春飞扬的阶段,犹如即将破茧而出的蝴蝶。借由歌曲来鼓励年轻人要尽情绽放自我,用自己的努力及诺大的热情去看待这个世界,而世界就会回报如万花筒一般的缤纷色彩,进而找到自己想要的未来方向,是一首对现代年轻人相当励志的歌曲!

  《万花瞳》的制作人特别找来钟成虎老师一同合作,这也是Jolin首次与钟成虎合作的单曲!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两人在录音制作过程默契十足,只花了一个下午就搞定整首歌曲!两人初次在录音室碰面时,小虎老师便问Jolin:“录之前需不需要先开嗓?”Jolin则爽快的回到:“不用啦,我在家里都开完嗓了!”此话一出,让钟成虎老师相当敬佩蔡依林工作的效率!而Jolin对老师的第一印象则是感觉老师个性相当腼腆可爱!而因为《万花瞳》这首歌的音域很广,在副歌的地方低音的部分非常低,两人在配唱讨论过程中,Jolin针对自己提出说要以“真假音转换”的方式来呈现低音的厚度,更当场示范一次给老师听!钟成虎老师非常惊讶,发现蔡依林的低音跟蔡琴一样“大港”(台语),直呼说:“哇!你这是小蔡琴呀,这么强!”,逗得蔡依林哈哈大笑!《万花瞳》这首歌有别以往的舞曲的制作方式, 在录制此歌的过程,在于乐器的搭配跟Jolin音域广泛的声线,所表现出来的氛围完全是忠于现场Live演出的感觉制作而成,整首歌一气呵成,事后更没再进行其它修饰的动作!就是为了让听众能够感受到在现场听蔡依林唱歌一般,而这样的做法也凸显出《万花瞳》歌词所想要呈现一种“生命力”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