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话剧版《推拿》公演 杨皓宇演“王大夫”上瘾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05 09:06:52

《推拿》系列:张国强、郭晓冬、杨皓宇

  毕飞宇的原著小说《推拿》在经历了电视剧版王大夫(张国强饰)、电影版王大夫(郭晓冬饰)之后,上海话剧中心日前再度将话剧版《推拿》搬上舞台。话剧《推拿》讲述了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男一号“王大夫”的扮演者则由第一次加盟《推拿》的杨皓宇担任。

  杨皓宇因在宁财神新作《龙门镖局》中饰演“恭叔”一角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出身上海话剧中心、舞台剧经验丰富的他曾在话剧舞台上塑造的一大批经典角色。近年,杨皓宇转战电视荧幕,先后在《龙门镖局》、《皮五传奇》、《大清盐商》中有十分出色的表现,而《镖局》中的“恭叔”更是将杨氏幽默发挥到了极致。此次杨皓宇担任话剧《推拿》男一号,一改搞怪风格,悲情戏份赚到不少女观众的眼泪。由于《推拿》选在南京首演,舞台上浓郁的南京本土气息以及频繁出现的南京乡音则引发了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回归话剧舞台的杨皓宇表示“上了舞台会上瘾”,最近杨皓宇先后在湖南卫视《星剧社》中将《鹿鼎记》、《罗密欧与祝英台》两部经典话剧搬上电视荧幕,而《推拿》中的“王大夫”则令其喜爱他的观众惊喜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