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尚雯婕登《时装》封面 大走春夏轻奢路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04 08:29:46

尚雯婕 封面

  她,自诩为学霸,找寻抵达极致之路,虽然过程中饱受非议,却自认不足为外人道也。她又深谙积淀之道,一旦找到契合灵魂的风格,绝不轻易放弃自我。不久前,身着惊艳礼服再登《我是歌手》舞台的她,依旧特立独行、执着硬朗;刚刚斩获音乐风云榜两项大奖和实现歌后大满贯的她,继续整装待发、与梦平行。翻译、歌手、独立唱作人、演员、导演、工作室老板、评委、主持人、品牌策划人……她一路转换自如、叱咤其中。如若一言以蔽她的成长历史,则非“蜕变”二字莫属。她就是尚雯婕,出道八载,日前受《时装L'OFFICIEL》之邀,拍摄六月美容专刊封面大片,镜头下的她大走春夏轻奢路线,绝色气场令人惊艳。镜头外的她,为我们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以及最终信仰。

  把事做到极致就是一种本事

  一袭大红鱼尾裙,两抹粗眉浓眼黛,记忆中的尚雯婕总能超脱于人、博得他者羡慕的眼光。可是此刻的她身着灰色运动长裙接受采访,休闲简约,却透露出一种得返自然的素净。这样的面孔实在让我们难以将她和几年前夸张的造型联系起来,但是强烈的反差又让人自然地想起去年底发行的《Graceland恩赐之地》专辑封套:迷雾、暖风、海泥与冰原上的雪之女王,这便是那个在精神世界潜藏的尚雯婕。

  “一个人的自信度,源于她明白‘我为何要去做这样一件事情’。”与前两张全创作专辑相比,尚雯婕的气场再度提升。并非第一次操刀词曲创作,少了刚上手时的些许实验性质,增添了更多的个人沉淀与反思。从单纯的做歌手、唱别人写的歌,到体会创作人的心情、演绎真实的自我,尚雯婕认为内心转变也是自然:“当你表达的东西是自己内心真实存在的,你就很有底气。你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和需要为此放弃什么的时候,自然也就自信起来了。”

  如果说从歌手到唱作人身份的转变着眼于音乐领域的纵向发展,那么“尚雯婕工作室”的成立无疑是她迈得更深远的一步。在掌握了更多决策权的同时,也需要肩负更多的压力与责任。谈到最近启动的“尚老板的练习生”计划,不管是挖掘新人策略、管理淘汰机制,还是男团包装的层层步骤,尚老板都思路清晰地娓娓道来,摩羯座特有的执着与强大的逻辑思维此时此刻也显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