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哥斯拉》10天破4亿 导演解读“萌萌哒”兽王如何炼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23 12:59:57

2014怪兽灾难巨制《哥斯拉》内地票房破4亿

  华纳兄弟与传奇影业联合出品,《怪兽》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执导,大热美剧《绝命毒师》男一号“老白”布莱恩•科兰斯顿、“海扁王”亚伦•泰勒-约翰逊、《双面玛莎》伊丽莎白•奥尔森联袂主演,法国女星朱丽叶•比诺什、日本男星渡边谦等大咖强势加盟的《哥斯拉》正在“兽力激荡”持续热映。截至日前,怪兽哥斯拉内地票房跨过4亿大关,上映10天累计4.25亿元。影片上映后,观众对于大怪兽最多的评价就是“萌萌哒”,导演加里斯·爱德华斯吐露,为了这只“巨型萌王”,后期动用了共762名视觉特效人员为它服务。

  哥斯拉=兽力+人性

  加里斯·爱德华斯导演表示,他想要的哥斯拉是一只逼真、巨型、有灵魂、充满正义的怪兽。片中哥斯拉怒战MUTO“夫妇”的桥段成为全片的最高潮,观众们也觉得这段戏最酷最燃,导演为了能把怪兽乱斗的场景尽可能处理到最完美,拍摄前他搜集了上百个动物打斗的影像资料,并试图从中寻找规律和可以采用的方案,但加里斯发现并不可行:因为纯粹的动物原生态世界并不是拟人世界,动物本身并不会按照人类的镜头语言“讲故事”。

  由于之前日本版的《哥斯拉》都是特摄电影,即由真人穿上哥斯拉的仿真皮套去演绎,所以并不用担心哥斯拉的“人类特点”。所以在用特效制作哥斯拉时,不仅要突出它的野性和兽力,同时还要加入人类的行为和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