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0.5的爱情》上影节登豪华游轮 主题曲首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6-19 16:32:17

特约主讲金培达和著名影评人图宾根木匠以音乐论友

  6月17日晚,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入围影片《0.5的爱情》出品人韩巧力、总监制杨锋、制片人李乙平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大家看电影”之论道电影与音乐活动,电影插曲《情人间的歌唱》作为当晚活动压轴歌曲惊艳亮相。

  香港金牌音乐人金培达曾凭借《星愿》、《如果·爱》、《十月围城》、等影片获得包括台湾金马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奖、柏林电影节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等众多奖项。当晚,在《0.5的爱情》电影音乐的烘托下,金培达与影评人图宾根木匠论道《电影与音乐》。

  聊起传媒大奖入围影片《0.5的爱情》音乐在电影中所的运用,金培达表示:“电影音乐能启示人物感情、交代文化背景。对我来讲,音乐是电影的弦外之音,可以交代特殊的人物关系,把人的内心无法在画面上呈现的内容表达出来。”《0.5的爱情》在音乐上的运用是非常好的范例,“情人间的歌唱”带出影片的温情与淡淡惆怅,更好的表现人物最内在的心理体验和微妙丰富的感情状态。

  影片插曲“情人间的歌唱”由独立音乐人穆泉作词作曲,歌曲清新简单,朗朗上口,给人初恋般的感动。“情人间的歌唱”是穆泉对爱情理想的体现——像冰淇淋融化一样甜蜜,又有细水长流的惬意。

  影片导演邢潇和穆泉是多年好友,在选择《0.5的爱情》主题曲时候,邢潇立刻想到穆泉这位充满音乐才华的老友。穆泉了解情况后慷慨把这首深爱的歌送给影片。值得一提的是,豪爽的穆泉本来是把歌曲送给邢潇,由邢潇本人演唱。但邢导在录音的一瞬间又把歌曲让给原作者,希望保持歌曲的“原汁原味”。

  日前,《0.5的爱情》曝光了“情人间的歌唱”MV,MV中透露了电影的部分片段,清新歌曲抢先听加上浪漫电影抢先看的重磅出击,令观众对电影期待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