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花样年华2》肖剑演绎“管家的自我修养”和女神搭档相当愉快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5-28 00:08:59

 

  对于真人秀节目来说,明星嘉宾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但是俗话说得好,“红花还得绿叶衬”,配角也是不可或缺的。《爸爸去哪儿》中有“村长叔叔”,《花儿与少年》中有帅气“导游”,而《花样年华2》中则由肖剑担当了“管家”一职。

  虽然是节目中的配角,但是肖管家的重要性却是不容小觑的。除了要准备笑话哄女明星们开心,现场指挥农活,作为长辈的他还需要买菜做饭,照顾女孩子们的饮食起居。万能的肖管家成为了少女明星心目中的“男神”,也让他在观众之中颇有人缘。

  花丛中的“男神”肖剑

  从前两期节目来看,管家肖剑的登场让少女明星们的心情可谓是大起大落。在赶赴乌东村的途中,导演组就曾经允诺过女孩子们,未来的一个月农村生活中,将会有一位“男神”陪伴左右。这个消息让五位花季少女心跳顿时加快,心中更是“小鹿乱撞”。迫不及待的杨紫甚至断言陈坤就是神秘男神。来到乌东村之后,当节目组告知肖剑就是传说中的“男神”的时候,女明星们的男神梦想瞬间被一盆凉水浇醒。

  然而,第二天本“不受待见”的肖剑成功完成了逆袭。节目中,肖剑不仅在做农活的时候给予了女孩子很多帮助,还身先士卒去做示范。不仅如此,生活中的很多杂事也都是肖剑一个人包办。小到击鼓叫女孩子起床,大到买菜做饭,所有的事情几乎都是肖管家在打点。而肖剑做的这些事情,也都被女孩子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一开始就是单纯觉得他长得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男神,但是现在发现,他真的是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特别棒!”杨紫称赞道。在女孩子们的心里,肖剑已经俨然成为了乌东村的新男神。

  虽然已经被奉为“男神”,但是这样一段旅程对肖剑来说却一点也不轻松。“我刚开始以为自己来这里是做主持人,会非常轻松惬意,没想到来了之后才发现原来自己也要做农活!”肖剑表示:“虽然很多时候自己做的事情都不算工分,但是由于身边有5个小丫头,自己会不自觉的有一种要照顾好妹妹们的感觉。”


 

  和女神相处感觉自己年轻了

  虽然生活很辛苦,但是作为一个70后,肖剑在90后的花丛中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青春气息。“每天和这些90后的女孩子相处,去理解她们的思维,站在她们的角度去考虑问题,我瞬间觉得自己变年轻了很多!”肖剑如是说道。

  担任管家一职的肖剑,在节目中不仅要负责给少女明星们做饭,照料她们的生活起居,还要变身“知心大哥”疏导她们的内心郁结,让她们在陌生的农村环境中得到成长的蜕变。虽然大事小情的担子都落到了自己身上,但是女孩子们的表现还是得了肖剑的认可。“她们都非常努力,也非常认真在学习,在适应农村的生活。有时候我也在想,我像她们这么大的时候,可能做得还不她们。”

  虽然十多岁的年龄差距让肖剑与女孩子们之间不可避免的存在代沟,但是一直在试图走进90后内心世界的肖剑也坦言自己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放松,“虽然都说90后以自我为中心,个性张扬,但是和她们接触之后,你会发现她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幅美好的画面,特别理想主义,特别乐观和单纯,以这样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也许会轻松很多。”采访中,肖剑也从一个参与者的角度解读了他自己心目中的《花样年华2》,“我作为一个参与者,也是一个旁观者,我所想也是观众所想。希望能够在节目中见证女孩子们的成长,而这也是节目最大的意义所在。”

  第一眼就喜欢上肖剑

  两期节目下来,肖剑的表现不仅得到了少女明星的认可,也让他在观众之中的人气瞬间飙升。一方面,作为管家,肖剑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把女孩子们的生活照顾的井井有条,这让很多观众大为赞赏;另一方面,幽默风趣的他不仅逗乐了明星,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常常捧腹大笑,是节目名副其实的开心果。

  “其实肖剑的角色本来就是‘吃力不讨好’的,想要让五个90后女神都开心,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肖剑的表现却得到了五个人的一致称赞,这一点真的非常不容易!”有观众评论道。不仅如此,细心的观众发现,两期节目中,无论是杨紫还是李斯丹妮,只要是跟肖剑一起完成任务的,都会被照顾得很好。“很多时候肖剑做的事情都不算工分的,但是他还是会尽心尽力去帮助这些90后,手把手教她们做农活。跟他搭档的女孩子通常都会得到照顾,比其他人幸运很多。”观众如是说。

  凭借《武林外传》对燕小六的出色演绎而红遍全国的肖剑,也把自己的幽默细胞带到了《花样年华2》当中。节目中的不少笑料不仅给明星们的农村生活凭添了不少乐趣,还常常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捧腹大笑。比如杨紫急着上厕所,肖剑却在一旁一会儿撩水一会“扎马步”知道上厕所的姿势,惹得杨紫手忙脚乱,十分搞怪;再比如买菜的时候和老板娘讨价还价,还为了省钱想顺走面条,搞笑功底不减当年。有观众评价:“看到肖剑第一眼就非常喜欢,长得很接地气。” 谐星也有着自己特别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