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花样年华2》女神蜕变女汉子的“传奇故事”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4-08-01 23:48:36


 


 


 

 


  离开节目组依旧是好姐妹

  两个月的成长之旅,江苏卫视《花样年华2》在本周五晚落下了帷幕。有过欢笑,有过泪水,回首曾经走过的路,这群90后的女明星们在远离城市和镁光灯的地方,展现了最真的自我,也收获了最宝贵的成长经验。从初到乌东村的娇弱女神到现如今既能做农活又能带孩子的女汉子,这样一部成长蜕变史成为了观众眼中最佳的“传奇故事”模板。

  六大女神成功蜕变女汉子

  电视荧屏之中,她是乖巧可人的“小雪”杨紫;她是多才多艺的才女曾轶可;她是性感火辣的嫩模葛荟婕;她是长相甜美的人气偶像关诗敏……每一位来到《花样年华2》的女明星们,都是观众心目中不折不扣的女神级人物。

  然而,就是这样一些在镁光灯聚焦下无比耀眼的明星,却在乌东村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女汉子。“刚开始对他们的印象都还停留在电影荧屏里,觉得她们都是长相甜美可爱,说话细声细语的小女生。没想到,《花样年华2》颠覆了我对她们的印象。每一个人,都在女汉子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有观众开玩笑道。

  说到性格反差和蜕变,最为突出的要数杨紫和关诗敏了。杨紫性格本来就大大咧咧的,开心则大笑,不开心则马上“晴转多云”,与荧屏中小雪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杨紫每天都喊着自己是小公主,但是就瞧她做农活的劲头,真没看出来哪点像小公主了!”李斯丹妮在真心话环节“吐槽”杨紫道。

  如果说杨紫的表现还有也许“意料之中”的话,那么关诗敏则让人大感意外。一方面,关诗敏的性格同样十分外向,在小伙伴中间总是最活跃的一个;另一方面,在做农活的时候,看起来瘦瘦弱弱的关诗敏却总能表现出惊人的能量,甚至在初入乌东村就上演了“徒手抱小猪”的好戏,从而得封“猪小妹”的荣誉称号。“其实在生活中我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次来乌东村,我惊奇的发现原来我也可以这么能干,这么勇敢,特别骄傲!”关诗敏表示。

  对于女孩子们的蜕变,观众自然是最有发言权的。“从最开始不会做饭,不会干农活,几乎什么都不会;到后来慢慢学会了劈柴、喂猪、用锄头……女神蜕变成女汉子之后虽然不如舞台上一般耀眼,却更加真实可爱。”更有观众调侃道,“别以为女明星都是瘦瘦小小的可怜样,《花样年华2》之后,她们可都成了女汉子,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她们被欺负了!”

  干农活带小孩照顾老人样样精通

  回首过去的十二期节目,女明星们从最基本的农活开始,渐渐深入到田间地头,与乌东村村民同吃同住。随着节目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为明星们担忧:他们能否适应艰苦的农村生活?

  女明星们也用自己的表现给观众吃下了一颗颗定心丸。曾轶可和杨紫,在队友们任务失败面临“饥荒”危险的时候,毅然决然的戴上手套浇粪;关诗敏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将肮脏不堪的小猪一把抱在怀中;大姐葛荟婕在听到“拍粪饼”的任务时躲在一旁干呕,最后却还是战胜自己完成任务;肖剑在孩子堆中成为了“超级奶爸”,手里牵着一个,背上背着一个,怀里搂着一个……凡此种种,不胜枚举。女明星们几乎每天都要与农活、农具打交道,与自己的心理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一路走来,我们从不认识农具到最后能独立完成各种农活,虽然做得依然不够好,但是已经是非常大的进步了,我很为自己高兴。”杨紫告诉记者。

  乌东村改变了这群在城市温室中长大的女明星,而这些纯真善良的小天使们也给乌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她们农活做得虽然不够熟练,但是依然愿意在农忙时节放下身段帮助每一位村民;她们虽然不适应当地潮湿的天气和落后的生活环境,却也在想方设法融入乌东村的生活,更与村民们把酒言欢;她们甚至带着村里的爷爷奶奶第一次走出了农村,来到了繁华的大都市深圳,圆了老俩口多年来的梦想。“我代表乌东村村民,感谢《花样年华2》中的明星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希望你们有空能回来看看,乌东村永远欢迎你们!”乌东村村长动情地表示。

  回到城市她们还是好姐妹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两个月乌东村的生活在上周五晚结束了。得到宝贵成长经验的她们,还在朝夕相处之中收获了难得的友情。

  据了解,在《花样年华2》首次集结的时候,五个女生便按照年龄来了一次“论资排辈”。年纪最长的葛荟婕是“大姐”,沉稳从容的曾轶可是“二姐”,活泼好动的李斯丹妮是“三姐”,女汉子一般的杨紫是“四姐”,95年出生的关思敏则成为了众人保护对象“小妹”。在之后的录制过程中,五朵姐妹花都是这样称呼彼此。虽然中途葛荟婕离开,但是如此亲昵的称呼却从来没有改变。“这可能是女孩子的天性吧,姐妹相称会无形中拉近彼此的距离,会让这段旅程更加温馨。”曾轶可分析说。

  相聚的时刻总是短暂的,当离别的阴影悄悄降临的时候,女孩子们都流露出了最敏感脆弱的一面。前一刻还欢声笑语,分别的话刚说出口每个人却开始泪眼朦胧。在这其中,最难过的要数小妹关诗敏了。与其他小伙伴定居北京不同,关诗敏来内地路途遥远,因此势必要忍受与闺蜜们聚少离多的痛苦。节目中,当领队肖剑刚刚开始谈论分别的时候,关诗敏就忍不住倚在曾轶可肩膀上痛哭流涕。“然后我就安慰她啊,说现在通讯手段很发达,我们没事就可以通电话,可以视频聊天,实在不行从台湾飞到北京也很方便的!”曾轶可告诉记者。据节目组工作人员透露,录制结束之后,她们都互相留下了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还相约要在北京好好聚一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