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饥饿游戏2》曝IMAX制作特辑 好莱坞黄金团队打造超炫视效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3-11-20 15:59:28


 



饥饿游戏2主海报

    中国娱乐网讯 由狮门影业出品、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的《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以下简称《饥饿游戏2》)将于11月21日以2D/IMAX/中国巨幕制制式在内地全面公映,作为年度科幻动作巨制,《饥饿游戏2》的视效成为影片一大亮点及关注焦点。日前,影片曝光了IMAX制作特辑,主创纷纷称赞影片的华美视效,詹妮弗·劳伦斯自爆是IMAX死忠粉。《饥饿游戏2》的视效打造者们是好莱坞黄金班底,曾操刀了《蝙蝠侠》、《复仇者联盟》、《007:大破天幕杀机》、《盗梦空间》等好莱坞巨制。

    主创齐赞激荡视效 劳伦斯自爆是IMAX死忠粉

    《饥饿游戏2》在视觉上极具创新性,无论是使用先进的IMAX摄影技术还是逼真的数字效果都是这种探索的成果。导演弗朗西斯坦言:“IMAX是更有代入感的拍摄方式,能更大程度地打开我们的视野,使用它拍摄让我感到兴奋。”詹妮弗·劳伦斯表示IMAX拍摄让她觉得非常有趣,而自己一直以来都是IMAX的死忠粉。

    对于影片最后呈现出来的视效,众主创给与了超高评价。特辑中,主创们特意提到了凯妮丝踏入未知竞技场的那场戏。导演弗朗西斯介绍,视效团队最大限度地保持了镜头的视野,从凯妮丝坐在电梯里逐渐上升到她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屏幕被完全打开。在IMAX的镜头下,甚至生死场中笔直的树干和繁茂的枝叶都变得更为漂亮而且栩栩如生,届时观众可近景观看演员笼罩在巨大情绪下的震慑一幕。“IMAX摄影技术给我们留下了凯妮丝第一次看到这个华丽、危险新世界的时候眼中流露出的那种难以忘怀的瞬间。我们所有人都和她一样惊叹不已。”弗朗西斯激动表示。

    詹妮弗·劳伦斯认为虽然笨重的摄影机将会给电影带来额外的挑战,但这一切完全值得。“我曾被警告过摄像机越大、越笨重,越不适于操控。但我们找到了方法来达成我们想做的。当你日复一日汗流浃背,被蚊子叮咬,在丛林中拖着笨重的器材等待摄像机长时间的周转之后,看到样片,看见它如此难以置信、令人眩晕,真的很欣慰。”

    好莱坞黄金团队重金打造 曾操刀《阿凡达》《蝙蝠侠》《复仇者联盟》

    这些完美视效的打造者们均“来头”不小。据悉,《饥饿游戏2》中最让人兴奋的视觉效果任务是重现原著中猴子袭击的场景,场景中几十只色彩鲜艳的灵长类动物像魔法一样突然出现,开始将皮塔•莫拉克逼入险境。完成有关猴子的80多个特效任务的是盖·威廉姆斯,他的作品包括《阿凡达》,《X战警》和《复仇者联盟》,曾多次获奥斯卡提名。

    视觉效果总监詹尼克·斯尔斯曾操刀《复仇者联盟》、《钢铁侠2》和《我是传奇》等影片的视效。《饥饿游戏2》中,斯尔斯高水准地完成了了导演弗朗西斯的要求——要完美无瑕地将特效融入故事情节中。 “创造一个百分百可信,真实的世界是优于整个电影拍摄计划的,我们想让观众进入另一个真实的环境,弗朗西斯倾向于用一种十分自然的方式实现这一切。”斯尔斯解释道。

    影片另一个视效团队曾为《黑暗骑士崛起》、《007:大破天幕杀机》、《急速风流》制作特效,他们的工作包括贡品出场大道的序列——道路、露天看台、建筑、喷泉、总统环形道,贡品游行后的国会区大厦的整个布局都必须构思、建模、填充、照亮和描绘。这个团队还创作了凯妮丝和皮塔参加斯诺总统派对熊熊烈火的服饰以及整个竞技场环境,包括如此危险的浪潮,具有攻击性的松鸡和有毒的迷雾。

    《饥饿游戏2》由狮门影业出品,《我是传奇》导演弗朗西斯·劳伦斯执导,奥斯卡影后詹妮弗·劳伦斯领衔主演,将于11月21日以2D/IMAX/中国巨幕制式登陆内地影院。承接上一部的故事,在第74届“饥饿游戏”之后,获得冠军的“燃烧女孩”凯妮丝(詹妮弗·劳伦斯 饰演)和搭档皮塔(乔什·哈切森 饰演)成为了政府新的眼中钉。作为反叛象征,凯妮丝受到全民膜拜,与此同时,一股暗流在表面狂欢的气氛下蠢蠢欲动。为了避人耳目,总统设计了一场只有“饥饿游戏”历届冠军参加的终极对抗赛,想借此除掉二人。抱着必死决心参赛的二人,却对整个游戏背后酝酿的事件浑然不知,生死在一念之间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