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明星图片新闻 > 正文

郭俊辰一直播呼吁粉丝关注非遗 品茶画兔儿爷变身佛系少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18-09-05 17:37: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又是一年中秋时,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播联合朕的心意共同举办“文化遗产唤醒计划”。9月4日起,众多明星将陆续参与#万里江山画团圆#直播,现场手绘“中秋形象大使”兔儿爷。近期主演大热网剧《惹上冷殿下》的郭俊辰率先在一直播开启直播。

  97年出生的郭俊辰在直播中展现了自己佛系的一面,直播前就早早准备好了茶具,细心泡好茶。在绘制兔儿爷的过程中,还时不时悠哉品茶。从他娴熟的泡茶手法和与粉丝对茶文化的交流中不难体会95后的郭俊辰对传统文化有着自己的热爱。

  郭俊辰在直播中不断呼吁大家关注非遗:“尤其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多关注中国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把老祖宗的智慧传承下去。”传统手工艺一直是中国非遗的重要组成部分,完成手工艺作品需要十分的耐心和细心。静下心类,端坐半日,完成一件小小的手工艺作品。我们看到的不止是作品,更加能够体会到所谓的“匠人精神”。通过亲手绘制兔儿爷,郭俊辰对此也感触颇深:“匠人精神值得敬佩,非遗大师能够静下心来把文化手艺传承,真的很了不起!”

  不知是被匠人精神感染,还是深受传统文化的影响,直播中专心给兔儿爷上色的郭俊辰竟有了“我在故宫修文物”的错觉,最后却一不小心把帅气的兔儿爷变成了“独儿兔”,惨遭粉丝拆台,纷纷吐槽他明明是在毁文物,把兔儿爷画成了“大白菜”。虽然直播以与粉丝相爱相杀结束,但也在直播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势必会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到文化的传承中来。

  中华文化,砥砺传承,一直播与随后会参与到活动中来的几十位明星大咖将通过绘制兔儿爷的活动,坚守文脉传承,弘扬传统文化。最终,明星们的作品将会在9月21日至10月8日以“朕的潮流手办”形式于杭州大悦城故宫复刻店展出,这些兔儿爷也会在展出后,以福利的形式送给幸运粉丝。想观看更多明星绘制兔儿爷,快快加入一直播,与偶像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阅读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