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获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4-10 10:52:0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第77届戛纳电影节宣布授予“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荣誉金棕榈”终身成就奖,将于5月25日在本届戛纳闭幕式上为他颁奖,并由French TV进行电视直播。

  卢卡斯感谢了奖项,称他与戛纳很有缘分,卢卡斯执导的第一部电影《五百年后》入选戛纳导演双周单元,此后又多次因为各种原因回归。

  今年79岁的乔治·卢卡斯,是导演、制片人也是编剧,是电影界具有深远影响力的传奇人物,以其独特的创造力和才华,为我们带来了无数令人难以忘怀的电影体验。

  乔治·卢卡斯与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马丁·斯科塞斯、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合称好莱坞80年代四大导演。

  乔治·卢卡斯最著名的是史诗式作品《星球大战》系列,他也被称为“星战之父”。作为著名IP,《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在美国人的心目中拥有崇高的地位,曾经打破美国本土以及世界上多项票房纪录。

  1971年的《五百年后》(thx 1138),是卢卡斯的导演处女作和科波拉制片公司的第一作,反乌托邦经典,画风犀利。

  这之后,卢卡斯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卢卡斯电影公司,1973年,带有自传色彩的影片《美国风情画》出炉,这部只用了78万美元成本和57天的工作日的影片,获得了5个奥斯卡奖提名和1.45亿美元的票房收入,卢卡斯的才华尽显。

  1977年,在福克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卢卡斯以其非凡的艺术才华执导了影片《星球大战》首部曲《新希望》,该片的上映,也标志着卢卡斯星球大战系列的成功开启。

  那之后,卢卡斯执导了《星球大战》系列前传三部曲:1999年《星球大战前传一:幽灵的威胁》、2002年《星球大战前传二:克隆人的进攻》和2005年《星球大战前传三:西斯的复仇》,星球大战的名头也越来越响。

  这个系列不仅在电影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还创造了一个庞大而丰富的宇宙世界观。其影响力远远超出了电影本身,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影响了几代人。

  卢卡斯也在1997年首次成为亿万富翁,2012年将卢卡斯电影公司以40多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卖给了迪士尼,多次登上福布斯富豪排行榜。

  后来的《星球大战》系列电影,卢卡斯担任编剧、制片人,但没有担任导演。乔治卢卡斯的电影人生,不只有《星球大战》。

  他担任编剧、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导演的《印第安纳·琼斯(夺宝奇兵)》系列,在世界电影史上也有重要地位。

  总的来说,乔治·卢卡斯是一位伟大的电影制作人,他的才华和创造力为电影行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他的作品不仅让观众沉浸在奇幻的世界中,也为电影技术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