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95后肖燕挑大梁,49岁岳丽娜太惊艳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4-08 15:04:57

  年代剧《南洋儿女情》4月6日登录贵州卫视,这部剧取材于真实历史,将“红头巾”为代表的中国女性在南洋地区自力更生,谋求出路的艰苦生活详细的呈现出来。

  “南洋”是明清时期我们对现在东南亚一带的旧称,我国三大人口迁徙之一“下南洋”,是规模最大、路程最远、环境最恶劣,也最为壮观的跨国大迁徙。

  《南洋女儿情》中大多数篇幅描述下南洋的女性虽身处异域他乡也任劳任怨,自力更生中团结互助,不屈不挠中坚韧不拔。故事表现出女性特有的温婉、善良、自强、果敢与担当。全剧剧情设计、节奏把控以及演员表演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能看到制作的足够用心。

  95后肖燕继《小娘惹》后再挑大梁

  作为一部年代剧,《南洋女儿情》在选角上是足够用心的,既有实力不俗的青年演员,也有演技相当扎实的实力派,这种组合方式保证了角色的鲜活度,同时增加剧情的丰满度。95后肖燕饰演的欧阳天晴刚出场的时候看起来就是一个很质朴的角色,跟着一帮姐妹来到南洋地区,开始了艰苦的工地生活。从外部形象设计上来看,欧阳天晴的纯粹似乎是演员本身的状态。肖燕演技很生动,从剧中很多镜头和细节来看,她的表达是非常放松的,从不端着,该收住的地方收住,该释放的释放,很有灵动性。

  值得一提的是,肖燕还多次往贵州支教,教孩子们唱歌、弹琴、跳舞,曾有“小娘惹”粉疑问肖燕的作品为什么比较少,得知这位95后常年投身公益的时候,不禁为之赞叹。

  49岁岳丽娜,才是真正的表演艺术家

  在正剧中,女主本身就是较大的看点,但在《南洋女儿情》的角色设计上,作为女二号的岳丽娜是观众较为熟悉的一位演员,此前曾出演不少知名作品,比如《小娘惹》、《娘道》以及《重案六组》等。

  在角色的历练中,岳丽娜的演技不是一般的稳,对不同类型的角色都能轻松驾驭,就像这次在《南洋女儿情》中饰演的南兰,有太多的高光时刻。

  剧中,南兰刚出场是在星洲的一次“游神”活动中,她乘坐的轿子遭到陆家的阻拦后,她从轿子中缓缓走出,本以为是知性优雅的美人,没想到却端着一把枪。

  在南兰的别墅中,中外商人如流,甚至有不少“富豪”为她折腰。很显然,南兰的社会地位是受人尊崇的,她在面对各界商人的时候能轻松应对,不管什么时候脸上都带着笑意,看起来平易近人,实则不好接触。面对着追求者,南兰甚至会端着枪调侃对方,她对任何事情都无所畏惧,似乎胸有成竹,事情的走向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剧中太多的细节都能看到岳丽娜的演技是非常稳的,不仅很轻松就将南兰这个角色的所有特质清晰的表达了出来,更在一些情感的转折上看到细腻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