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动画电影《小倩》加入五一档 为光线动画首部作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28 09:48: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3月28日),动画电影《小倩》发布定档海报,官宣将于4月30日上映,进军五一档,“你是我不讨厌人间的理由”。

  电影《小倩》根据清代作家蒲松龄的小说《聊斋志异》之《聂小倩》改编,故事以秀才宁生在兰若寺意外救下女鬼小倩为起点,讲述了二人在亡命天涯的过程中相知相爱的故事。影片加入了“精怪”“鬼市”等传统元素予以呈现。

  定档海报中,小倩隐匿于黑暗中,红缎半掩其面,上有亭台楼阁和祥云花树,红缎尽头一书生手提灯笼背对着画面,书生究竟是何人?楼阁之中究竟藏了哪些秘密?

  该片是光线动画开发的“中国神话宇宙”体系首部作品,导演毛启超还有一部《凤凰》没出。光线动画于2023年4月10日成立,由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光线传媒旗下还有一个著名的彩条屋影业,最近几年出品了不少优秀的国漫,包括《大鱼海棠》《大护法》《昨日青空》《哪吒之魔童降世》《妙先生》《姜子牙》《冲出地球》《深海》《茶啊二中》《大雨》等。

  其中2019年上映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票房50.35亿,高居中国电影票房总榜第4名,同时也是影史动画电影票房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