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这家伙不赖》《新西厢记》《江湖豪客传》等多部电影立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27 17:00:3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国家电影局2024年2月下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通知显示,多部电影立项通过。

  常远开心麻花电影《这家伙不赖》立项

  编剧为常远,备案单位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改编自开心麻花年度贺岁大戏,由常远导演并主演,常远也是该话剧的编剧之一。

  梗概:老赖刘惜金,受浮寨村村民夏妍的委托,出国前往斑斓城向欠下村民三千万的黄有格讨债。巨大的利益面前,刘惜金的动摇造成同伴发生意外,钱被调包的局面。为弥补过失,刘惜金再次踏上旅途,势要夺回欠款,拯救同伴。

  光线动画电影《新西厢记》立项

  编剧为郑靖仪,备案单位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梗概:赴京赶考的张生在普救寺偶遇相国千金崔莺莺,两人一见钟情、私定终身。在侍女红娘的帮助下,两人挣脱了封建礼教的束缚,一同反抗相国夫人的婚配安排。张生考中状元后,回来迎亲,终和莺莺喜结良缘。

  《水浒传》动画电影立项

  编剧为倪圣雄,备案单位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

  梗概:禁军教头林冲因得罪高俅,被流放他乡,在一个风雪之夜于山神庙手刃追杀而至的仇人陆谦,踏上逃亡之路,并结识史进、刘唐、鲁智深等一干好汉,终实现报国护民的理想。

  易中天编剧动画电影《三国的星空》立项

  编剧为易中天,备案单位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海平屋脊影视文化(上海)有限公司。

  梗概:东汉末年,天下大乱。曹操讨董卓、迎天子、战官渡,成为一代英豪,与袁绍和刘协等人一起用选择和行动回答了“我从哪里来?我的使命是什么?我是天上哪颗星?”

  越剧《新龙门客栈》纪录电影立项

  编剧为孙钰熙,备案单位上海思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梗概:明朝中叶,宦官专权,东厂总督曹少钦杀害兵部尚书杨宇轩,并想借追杀其后代的方法诱捕杨宇轩旧部周淮安。侠女邱莫言救出杨家遗孤,女扮男装一路逃至边关沙漠,于龙门客栈内与周淮安会和。

  翻拍电影《逃离星期一》立项

  编剧为石晓宇(笔名:六兽),备案单位厦门人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翻拍自日本电影《MONDAYS/如果不让上司注意到这个时间循环就无法结束》,该片曾在国内电影节进行展映。

  梗概:一家广告公司的职员们发现自己被困在办公室永无尽头的一周循环之中,为了打破循环,他们必须使出浑身解数。

  文牧野公司新片《独行律师》立项

  编剧为闫瑾,备案单位梦将军(上海)影业有限公司。

  梗概:饱受家暴困扰的小学生聪豪,在好友意外死亡后,独自踏上离家之旅,他懵懂地向律师杨冲求助,要和父亲分家。以杨冲为代表的法律人与聪豪并肩作战,克服重重困难,终于让聪豪摆脱家暴,重获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