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史上最强阴阳师!安倍睛明真人版角色盘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27 15:55:4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安倍晴明,公元921年2月21日—1005年9月26日,是活跃于平安时代中期的阴阳师,从镰仓时代至明治时代初期统辖日本官方重要的国家政府机构阴阳寮的土御门家的始祖。

  他被认为是史上最强阴阳师,江户时代曾流传着一句名言“不知源义经,但识晴明公”。在众多版本的真人影视类作品中,大家比较喜欢哪一版本的安倍睛明呢?

  2001年电影《阴阳师》

  泷田洋二郎执导,野村万斋饰演安倍晴明,伊藤英明、今井绘理子、真田广之、夏川结衣等出演。该片2003年推出了续集《阴阳师2》,由导演和主演等原班人马出演。

  2002年剧集《阴阳师安倍晴明:王都妖奇谭》

  林彻、田岛大辅、酒井信行执导,三上博史饰演安倍睛明,保坂尚辉、阵内孝则、羽田美智子等出演。

  2001年NHK电视剧《阴阳师》

  小田切正明执导,稻垣吾郎饰演安倍晴明,西村和彦、杉本哲太、冢本高史等出演。

  2015年SP特别剧《阴阳师》

  山下智彦执导,市川染五郎饰演安倍睛明,堂本光一、山本美月、国村隼等出演。

  2020年电影《阴阳师 泷夜叉姬》

  筱原哲雄执导,佐佐木藏之介饰演安倍晴明,市原隼人、刚力彩芽、竹中直人等出演。

  2020年剧集《晴雅集》

  郭敬明执导,赵又廷饰演晴明,王子文、汪铎、孙晨竣等出演。

  2021年电影《侍神令》

  李蔚然执导,陈坤饰演阴阳师晴明,周迅、陈伟霆、屈楚萧、王丽坤、沈月、王紫璇等出演。

  2024年电影《阴阳师0》

  佐藤嗣麻子执导,山崎贤人饰演安倍晴明,染谷将太、奈绪、安藤政信、村上虹郎、板垣李光人、国村隼、北村一辉、小林薰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