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漫威电影宇宙名词解释——复仇者联盟 影迷心中初代A6不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20 14:31:4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是漫威漫画旗下超级英雄团队,1963年9月首次现身漫画,由编剧斯坦·李和画家杰克·科比联合创造,被称为是“地球上最强超级英雄组合”。

  漫画中,初代复仇者联盟成员为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蚁人和黄蜂女。从一开始复仇者联盟的成员名单便不断的变动,第二期绿巨人就离队,改由美国队长加入。

  不断更改的成员名单已成为复仇者联盟的特点,但一个主题从未变过,那就是专与单一超级英雄无法应付的敌人作战,也是他们著名战斗口号“复仇者,集合!”(Avengers Assemble)的由来。

  不过在MCU影迷心目中,初代复仇者是那六人组——钢铁侠、美国队长、黑寡妇、雷神、绿巨人和鹰眼。

  复仇者联盟四部电影:

  2012年《复仇者联盟》导演乔斯·韦登

  2015年《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导演乔斯·韦登

  2018年《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导演罗素兄弟

  2019年《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导演罗素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