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丁当〈致远道而来的我们〉〈最好不要再遇见你〉新曲接连陆续霸占冠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4-03-14 13:03:53

  看点网讯   “全民情歌天后”丁当刚结束《夜游 A Night Tour》演唱会于高雄流行音乐中心的两夜精彩演出,第11张审心专辑《日与夜,跟自己说晚安》也强势回归。自3月1日数位上线,专辑新曲〈致远道而来的我们〉、〈最好不要再遇见你〉也均陆续霸占数位排行榜冠军,实体终于在歌迷引颈期盼下于3月15日正式发行。专辑A&R统筹则由默契搭挡黄婷一手包办,力邀六位才华音乐制作人共同打磨这张作品,如:麋先生 圣皓、李欣芸、蔡尚文、马毓芬、朱敬然、黄少雍,与多位不同的制作人合作,细腻雕琢出丁当不同层次的Vocal,激荡出多元音乐火花。

 

  《日与夜,跟自己说晚安》专辑概念谈论自我疗愈,17岁那年丁当为音乐事业奋斗,毅然决然离家出走,在坚强外壳下忽视內里的脆弱,直至近期她才渐渐开始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心态上变化更为柔软,或许一路走过孤独,所以才开始懂得幸福。而专辑中歌词大部分皆有黑夜、白天意象,借由11首歌曲融合摇滚、电子摇滚、节奏舞曲、成人抒情...等音乐类型,展现丁当驾驭各种曲风的歌唱实力,有探索夜里的孤独不安,也能听见白昼的爽朗乐观,唱出城市中每个人的日与夜。

 

  专辑歌曲由多位才华音乐人联手精心打磨,专辑视觉也由顶尖团队细心打造,视觉邀请时尚摄影师周墨掌镜,以日、夜为构想,难得呈现出丁当前卫的一面,风格强烈相当吸晴。而实体专辑则邀请获得第34届金曲奖最佳装帧设计奖的毕展荧通盘操刀,以充满不规则细节的外包装设计,彰显无拘无束心态。而专辑封面的艳红特殊造型设计服,更宛如上弦月形状,巧妙呼应跟自己说晚安的专辑名称。而此张造型有网友打趣称像“圣筊”,丁当听闻笑说:“那希望大家拿到专辑事事顺利,事事好运!”。更多丁当相关资讯,请关注丁当官方微博及相信音乐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